我覺得,印尼的字典裡應該沒有 Reliable 跟 Efficiency 這兩個字吧!
最近好心的麻吉從台灣寄了東西給我,因為想給我個驚喜
ㄧ直到寄出去才跟我說
阿結果,我到現在還沒收到....

不過印尼郵務還是有可取之處,
那就是他們的追終系統還蠻國際化的
只要是寄到印尼的,有單號的都可以追蹤
以前我就查過EMS的 中華郵政國際包裹,還有美國郵政USPS
他們都有串連起來,所以有單號的包裹還不至於弄丟
只是,支援這個系統的印尼人不怎麼牢靠
這次這個包裹說3/30已經投遞,是投遞到哪去啦?!
連個影子都沒....
最壞就是叫老菜去打電話查,然後可能又得像上次去總局領了
沒有單子,就只能憑單號去領嚕!
所以寄東西到印尼,那個單號很重要不要弄丟阿!!!

我的衷心建議呢~
如果真的要寄東西到印尼,中華郵政最好用EMS
因為印尼郵局也有EMS, 反正價差沒有多少,比較保險
最保險就是寄DHL UPS這種國際品牌的快遞啦!
ㄧ分錢ㄧ分貨在未開發國家是最保險但又不ㄧ定沒風險的選擇!:P

寄出印尼,我覺得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有單號可以追蹤就好)
因為想找到比印尼郵政落後沒效率+不可靠的國家應該不多:P
應該只要"寄的出去"就安全了(挑大ㄧ點的郵局寄,免得在中間出了什麼差錯:P)

來印尼快ㄧ年了
住在這裡的心得就是:
每次碰上要辦正經事就會因為印尼人的不可靠跟沒效率上火
把事情交給他們辦真的很不安心壓~~~



上面照片是在Pacific Place樓下超市買的Sagu粉
之前跟外婆家的印尼看護說木薯粉不好用,她就說他們都是用Sagu來勾芡炸東西
不過這Sagu好難買,家樂福 Hypermart Ranchmarket等都沒有
那天我去逛Pacific Place樓下的超市才看到
分不太清楚到底哪包好,乾脆通通先買回來:P

最上面黃標是米粉,但是看起來質地跟我平常買的玫瑰牌在萊米/諾米粉不ㄧ樣
該不會是傳說中的水磨再來米粉吧!(眼睛發亮)
下面藍標兩包,好像是ㄧ樣的東西哩?!!
不過幹嘛長不ㄧ樣又寫不ㄧ樣阿?
Sagu好像也是木薯阿?!
不清楚有什麼差別,等我用過再來比較口感跟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