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炸蝦餅,炸完剛好開了大門在通風的時候...
ㄟ 怎麼房間門有怪怪聲音(因為之前怕油煙,我把兩個臥房的門關了起來)
我還以為是開了門通風 風太大,一把大門關起來
但是又覺得好像地在晃....
然後,接著就越晃越晃啦~
慘的是,還聽的到天花板裡有''東西" 跟沙不停落下來的聲音
哇~ 我的媽~~ 現在是怎樣?!
看了很多新聞,這個時候要在門邊或是冰箱附近比較堅固
(瞧這個震還搖蠻久的,我居然還有時間想這些)
其實這個震沒有搖的很厲害(不是左右搖),可是那個聲音是怎麼回事(聽起來好嚇人呀~~)

慢慢的晃動停了下來
嚇到我嚇到我啦~ 真的是地震嗎?!要疏散嗎?
我趕快打電話給老公再看看陽台外,真的很多人都往外跑哩~
我也趕快抓了包包往外走 (好啦~ 其實我還換了條褲子先)
走到走廊,發覺電梯附近的大理石磁磚整條掉下來了(恐怖阿)
電梯邊的大理石磁磚也被撐的凸起來



散落一地的大理石磚


電梯邊的大理石磚被擠的突出來了,恐怖阿~~


剛好有個鄰居走過來,我趕快跟他確認是不是真的地震了
因為雅加達真的很少有這麼大的地震
雖然我家單位就在安全門旁邊
但是因為都沒人,我很怕走樓梯反而被關住
所以我就很白痴的跟著我的鄰居搭電梯
(我有先問他要不要走樓梯喔!他說沒關係....  總之我是卒仔)
而且,他看我照相,他也跟著我拍掉在地上的大理石:P


這是從走廊的窗子往外照的

到樓下的時候,大家真的都在疏散
其實從外觀看我們的大樓,好像沒什麼事阿
可能有幾條裂痕,但因為我之前也沒注意是不是以前就有的
反正外面馬路上真的超多人
一堆人在打電話跟照相
這種"盛況" 跟之前炸彈比真是有過之而不及
還好剛剛已經跟老蔡報過平安了
這個時候手機真的都打不通也接不通(很久)
有些跑出來的印尼妹還害怕的哭了(搞得我也鼻酸酸,剛剛我一個人在家也是很不安)
有些人都沒有穿鞋,有的打赤膊就跑出來了

左邊那棟是辦公大樓,右邊就是Oakwood高級住宅(再過去就是上次被炸的麗池了)
說到Oakwood, 人家果然很高級,他們還發脫鞋給來不及穿鞋疏散出來的住戶(他們腳上都有穿有oakwood logo的拖鞋)


因為大樓一直在疏散
所以人車都只出不進
外面車子也是塞成一團
警衛說至少要兩個小時才能再進去
其實如果沒有聽到那些 "東西"跟沙子的聲音,我還沒那麼害怕
我們這棟用很多大理石磚裝潢
所以"搖起來",感覺真的粉恐怖
而且誰知道這房子到底有沒有防震呀?!

這邊都是辦公大樓,沒多久,街上的車子就排滿了


我們這兩棟住宅 疏散出來的很多都是員工跟女傭
有些女傭都抱著他們照顧的小孩
我才發覺,我們這的黃臉孔亞洲人都是韓國人哩
到5點多的時候,人開始散了,我們也陸陸續續可以回樓上
回到家開電視才知道剛剛的地震有7.4
看新加坡的新聞說有傷亡,也有倒了幾棟房子
震央在爪哇島南方的海上,海嘯警報也發出了

其實昨天晚上天象就怪怪的
因為我一直聽到打雷聲(因為我有晾衣服所以很在意)
可是跑去陽台看都只有閃電
那個雲跟雲磨蹭的聲音真的維持的很長
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候直覺就是想到:是不是要有地震了(八成也是新聞看太多)
啊~ 結果哪知道就是隔天震到自己
我的印尼生活怎麼辣麼刺激阿~~~

ps. 每日一字: Gempa=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