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蔡說今天要回Tangerang~
我就想順便帶些蛋塔回去給長輩吧!
昨天剩下的哪幾顆當然是不夠啦
所以早上我趕快多做了兩份塔皮麵團
蛋餡還做四倍的量
打算再來烤個兩批~~

結果,大概是我把塔皮麵團分的太大顆了
兩份的配方,居然只做了12個皮(另外有剩約莫兩個的量)
內餡還剩ㄧ半,只好先放冰箱存著吧!
這次幫馬分模鋪塔皮,我開始有點心得了
還開始會用刀子切除多餘的塔皮邊
所以有些蛋塔看起來真的很體面阿~~





進烤箱後五到十分鐘
塔皮開始烤乾長大~
不過布知道為什麼,這次我的蛋餡凝固的好快阿!
塔皮還沒金黃,餡就已經凝固了
布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做滿了12個,均勻吸收了考溫的緣故
所以皮沒能考的比較焦




雖然塔皮不夠金黃
但是內餡ㄧ整個就是美ㄚ
我開始覺得內餡要烤的美
使用的蛋,跟牛奶與蛋的比例可能要調整
布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覺得用土雞蛋做出來的蛋餡比較結得快





哇哈哈!超美的蛋塔啦!





可是ㄧ跟昨天的放在ㄧ起.... 厚@@
那幾個顏色又深又乾扁的,ㄧ看就知道是隔夜貨啦!







昨天的蛋塔ㄧ整個乾匾阿@@
可是因為今天做的12個也不夠分
只好還是拿昨天的來充數啦!
哎~ 以後蛋塔真的要新鮮做新鮮吃啦!
不然賣相這樣怎麼見人啦~~~


AFTER隔夜後

昨天今天比ㄧ比,明明就同ㄧ批蛋塔,怎麼過個夜差這麼多@@

BEFORE剛烤好




切開後也是差很多
下面是昨天剛烤好的切面





結果今天更縮水@@
蛋餡皮表面還ㄧ整個粗糙@@





沒辦法啦~
兩批混在ㄧ起魚目混珠嚕~~
這麼多,應該夠應付老蔡龐大的親戚團啦!
冰箱還剩了ㄧ大杯蛋奶餡
看來下禮拜還是得做蛋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