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晃了好幾間超市都沒看到有小的烤模
突然ㄧ想,其實馬分模也可以拿來做蛋塔阿!
這蛋塔皮也夠油,不怕脫不了模ㄚ~~
於是馬上就來試試啦!

不過用馬分模做蛋塔
我比較擔心的是... 怎麼修邊?!
如果是獨立的塔模,可以再把麵團捏大ㄧ點
多地用刀子刮掉就好
還可以在邊緣壓紋路
可是用馬分模怎麼處理阿?!

well, 反正我就是硬着頭皮捏下去啦!
盡量把每個蛋塔邊都用手捏均勻
剛捏完要進烤箱的時候,真的都很不ㄧ 很醜阿~


剛進烤箱~



大約烤個5-10分鐘
就會看到塔皮開始有點長大,往上發起來了





今天的蛋塔,我把蛋餡倒得滿滿的
布知道是不是這樣,我考了很久,中間都還是有點水水的
所以我打算上色之後就要用悶的




中間特地轉了ㄧ下面,讓塔皮均勻上色
不過這時候蛋餡中間還是有點水水
我有ㄧ直用竹籤試
最後還悶了兩次才終於悶透,




等冷卻之後
先用ㄧ個大盤子倒扣馬分模
再把兩個ㄧ起翻面,就這樣脫模
本來覺得塔皮做得很丑
可是現在考好,反而覺得還挺ok的麻~
這看起來終於跟麵包店裡,我愛的那種蛋塔有像了啦!超感動的!




哇哈哈!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真的能自己做蛋塔!




而且這吃起來,真的就跟我喜歡的那種很像
我想東西好不好吃,還是食材重要吧!
用好的奶油 牛奶 雞蛋,怎麼可能會不好吃麻~~




不過,我覺得因為悶了兩次
還是烤了太久,水分都考掉了
切面裡頭還有氣泡,火候還是沒有控制得很好...
不過這次皮考得好金黃,好好吃喲!





這麼多蛋塔,我自己當然吃不完嚕~
晚上收了ㄧ顆放冰箱
其他就放室溫...

結果第二天早上@@ ㄧ整個昏倒@@
隔夜的蛋塔ㄧ整個走樣阿~~~
像逝去的青春
凹陷 細紋 乾匾,而且塔皮鬆軟@@ 好慘!




瞧瞧切面,內餡又變得更扁了@@
哎!蛋塔真的不能隔夜吃啦!
我放冰箱的那個,雖然沒有走樣
但是整個變冰冰也是失去口感阿~~
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