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問老蔡說要不要吃鬆餅
他居然說好~
一整個大開心馬上開始調粉熱鍋

其實老蔡的飲食習慣跟我真是天差地別
除了是標準的飯桶之外
他的早餐通常都吃的很少而且很東方~
而抱持著早上醒來就是為了要吃豐盛的早餐的信念的我
有時候都不知道怎麼幫他弄早餐

今天幫他煎了原味的鬆餅
還有,加了昨天做的蘋果醬的蘋果醬鬆餅~
鬆餅本身就沒有味道,所以加了點蘋果醬就變的有點甘甜
加上果粒不要攪拌的太均勻,吃的時候還會咬到果粒~


而且今天我煎的鬆餅超厚的~
哈哈~我好有成就感喔~ 大概有超過一公分多厚吧

我是差不多剩兩片鬆餅的份量的時候加入一大匙果醬
因為果醬裡的糖比較多,所以煎的時候火要開小一點才不容易顏色太深喔~
就算是原味的鬆餅,除了配糖漿/蜂蜜/奶油之外
也可以配果醬喔~

每天可以吃到新鮮早餐的感覺真好
早上我自己起床的時候吃的是昨天去家樂福買的吐司
(因為我不管晚上多晚睡,早上七八點之前就一定會醒來)
家樂福的麵包真是爆難吃的
吃到難吃的早餐 跟喝到難喝的咖啡一樣
都有會摧毀一整天好心情的負面能量
早餐,真的很重要啦~


*****
下面來看看老蔡平時的早餐之一 ----- 星式半熟蛋

如果有吃過亞坤的人應該對這新加坡人的早餐蛋不陌生
他們喜歡把蛋用熱水悶個半熟(差不多就是蛋白都變白,但整個蛋還是水狀的時候)
然後灑些醬油胡椒這樣吃(我個人是覺得很噁啦~)
吃這個蛋的時候,新加坡人還會配個黑咖啡
或是塗了Kaya(用椰奶跟蛋做的甜塗醬)的烤吐司

下面是前兩天我幫老蔡悶的兩顆蛋
(那天有點沒有悶夠時間,蛋白還有點透明透明的)
平常我是用台灣帶來的保溫杯灌熱水後放兩個從冰箱拿出來的蛋悶個四分鐘
之後把蛋打開 灑點醬油跟胡椒
老蔡喝的時候會打散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在家試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