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研究了一下包子的吃法
發覺 把蒸好的包子用鍋子煎一下
口感就變的比較多層次,沾醬吃也不會太奇怪
因為用水煎包的方式煎,所以裡面的水分也變多了,口感變比較好
而且,煎過的面皮總是有種焦香~ 包子皮變好吃了!



最好是包子馬上蒸好的時候拿過來煎 (因為我包子貼了包子紙,不先蒸熟,那個紙撕不下來鴨~~ 沒有用包子紙,應該就可以像煎水煎包一樣,直接從冷凍庫就拿出來煎了吧~)
可以抹一點油在包子上,到時煎出來的皮會更酥脆
先不加水乾煎到底有點上色,可以翻過來兩面就煎一下
然後再加約6mm的水蓋上鍋蓋煎到水沒有了 就可以了~
金黃微焦的包子熱呼呼的很好吃哩~~

我上面淋的是印尼的甜醬油~ 因為我的餡味道不重,可以沾些醬比較提味
如果像吃小龍包沾黑醋應該也不錯吧~


因為水煎過,裡面比較溼潤了~ 皮又酥酥的,口感變多元
單調的蒸包就可以簡單的變身ㄧ下
不然兩個人每天吃一樣的蒸包子,真的很容易膩





*****
話說昨天去Plaza Senayan買菜~
Plaza Senayan有兩間超市,Hero跟Foodhall 都是中上級的超市 (東西比較好也貴)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Foodhall, 它大概是我去過最大間的Foodhall超市了
尤其是生鮮部份,連海鮮類都非常齊全跟新鮮
蔬果區的香料青菜都好齊全(而且菜名的標籤都很醒目~ 非常適合印尼菜新手啦~)
下次要做咖哩時一定要再來這採購

我在這買了很多要拿來醃的青菜:白蘿蔔跟白菜,這裡還有韓國進口的蘿蔔哩!
有小顆跟小小條的,我買了一個小顆的來試試~
人家說韓國的白蘿蔔不會苦,的確是長得挺好的~ 很脆很硬的樣子
這樣一小顆韓國的蘿蔔一萬出頭印尼盾,蠻便宜~ 上面的葉子都還很齊全
看人家辛苦從韓國坐飛機過來,千萬別浪費了蘿蔔葉
所以我連蘿蔔葉都拿來用鹽醃了,準備來作成雪裡紅~
蘿蔔的部份我要拿來做泡菜~

下面是我另外買的三根當地蘿蔔
已經被我用鹽醃起來,正在曬乾要弄成蘿蔔乾~~



其實,我也沒有做過蘿蔔乾跟雪菜
都是前兩天從carol的格爬文爬到蘿蔔乾跟雪菜的做法
用鹽醃菜我不陌生,所以就來試試囉~~
只是今天下午天公不作美,一副陰陰要哭要哭得樣子~
不知道這樣兩三天晒不晒的乾

雪菜是昨天晚上買回來後就馬上用鹽撒撒醃起來了
(因為買太多菜冰箱快放不下,先醃起來體積比較小啦~)
這芥菜我不知道有沒有買對
(我不認識芥菜,就找長得很像的:P 買回來發覺配方上寫 小芥菜,我買的 好像不是很小哩:P)
用鹽抹過每層葉片之後,沒多久就開始變扁 出水了
現在存在袋子裡還蠻像回事的~ (至少現在聞起來還蠻像的^_^)



小袋子裡的是韓國蘿蔔的葉子
carol說醃雪菜也可以用這個代替,所以我就試試了~
呵呵~ 這樣放個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真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