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雪裡紅~
但老實說,我從來沒看過他們切成丁之前的樣子
所以,我也沒買過 沒煮過:P
上禮拜在carol格上看到雪裡紅的做法
感覺好簡單~
拜五晚上去買菜的時候,就順便買了芥菜

說到芥菜,老實說,我也不認識它:P
好在carol格上有照片,我就找長得差不多的菜
只記得樣子,卻忘記尺寸:P  所以買到的好像是大芥菜哩....
不管啦~ 先醃醃看嚕~

醃製的過程很間單
就是把鹽巴直接抹在買回來的菜的葉面上
每一層都要抹,尤其是厚厚的艮上要塗多一點
然後收到袋子,擠出空氣,丟到冰箱放個兩三天就可以了
接下來,你就會發現芥菜一直在出水,越變越扁,
就算是放在袋子裡,也開始有雪裡紅的味道會跑出來囉~



上面照片後面大包的,就是我買到的大芥菜雪裡紅
旁邊小包的是,我把蘿蔔葉也拔來做雪菜,呵呵~ 這蘿蔔可是從韓國飛來的韓國蘿蔔唷~
人家連葉子也跟來了,當然不要浪費囉



禮拜五晚上醃的雪菜
今天剛好拿來做雪裡紅~
先做蘿蔔葉的,醃了兩三天的雪菜 體積已經變很小了
本來就很小撮的蘿蔔葉,現在只剩ㄧ口
我把水擠掉 沖一沖之後就切丁 跟絞肉 辣椒炒一炒
變成下面的一小盒雪裡紅啦~

我洗跟沖的時候太手下留情,這雪裡紅還有點鹹,可能要拿來拌面之類的嚕~
不過味道真的不賴哩~~ 呵呵 好酷唷! 我第一次做的雪裡紅






*****
過沒多久,我又忍不住把芥菜雪裡紅也挖出來
來試試芥菜的雪裡紅味道有什麼不ㄧ樣好了~



我買的大芥菜,真的好大唷~
那個艮,醃完後還是好厚一片
已經先洗過了,才被我切成丁,但怕剛剛的悲劇重演
我把切丁的雪菜又泡了一下水去鹽



這次的炒法我也跟之前蘿蔔葉雪菜有點不一樣
爆香完大蒜薑片之後,我先爆辣椒再炒絞肉
挖~ 爆完辣椒,辣椒的香味跟辣味都出來了
兩種雪菜我都只放一條辣椒,而且蘿蔔葉那麼少,芥菜這麼大
反而芥菜這盆吃起來還比較辣

還有就是,建議事前就把調味料給拌好再炒
因為我沒經驗,邊炒邊調味,本來很翠綠的雪菜給我炒到暗綠又有點太爛
調味調比較久的原因就是,這芥菜,就苦阿~~
蘿蔔葉跟芥菜的做雪菜最大的差別,就是苦味了吧~
不知道小芥菜是不是苦味就會小一點...

另外,我總共醃了三棵芥菜
不知道醃久一點的芥菜,會不會苦味就會少ㄧ些呢?
畢竟,我這芥菜才醃兩個整天而已~
well, 等我做下批的時候再來補文好了~
總之在國外可以吃到新鮮的雪裡紅,還是很感動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