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住新加坡的時候有陣子很迷做泡菜
做到老菜看到泡菜就想逃走,冰箱打開都是泡菜味
因為是自己亂醃的,所以並不是很正統的韓國泡菜
這次本來想好好來試試小小米桶的韓國泡菜配方
但是因為材料買的不是很順利,所以我想,這次最多只有在程序部份上是比較韓國的吧~
呵呵~ 因為是早上剛醃的,不知道味道會怎麼樣呢~

跟自己以前做很不一樣的是,我都沒有加過糯米水跟韭菜
(因為我以前也不怎麼認識韭菜,這次在超市還是靠愛吃韭菜的老菜幫我選的)
還有,我以前都直接把白菜切成段狀再醃(省事呀~體積也比較小)
這次就乖乖一片一片葉子的抹辣椒料,然後捲起來(不過到時候吃是不是又要用手挖出來切呀?!頭疼~ 好麻煩)
不過,照著人家正統的配方做,真的看起來蠻像那麼回事的~



那棵韓國的蘿蔔,削了給做泡菜用的蘿蔔絲之外還剩很多
我順手就做了蘿蔔塊泡菜啦~
不過這個就是用我自己的配方啦~~ 反正很久沒做了,來試試有什麼不ㄧ樣
我自己的泡菜比較即食,因為有加檸檬汁,不用等發酵也有酸味
我喜歡檸檬汁,這樣有清香的酸味;
基本上泡菜材料大同小異,即便是韓國人也是家家都做的不太一樣,應該只是風味上的差別啦~
我比較擔心的是... 我這次買的辣椒粉...  是McCormick的Dark Chili Powder....



本來還不覺得用西方的辣椒粉會怎麼樣
不過一加下去泡菜之後發覺,這顏色 好像怪怪 很深哩....
而且香味也有點不太一樣
翻開後面一看,原來人家不是純辣椒粉,還摻了大蒜跟其他香料哩...
其實這香味還蠻扎實的,不難聞,只是很不像泡菜的味道就是了...
還真是中西大合壁哩~

聽老菜說這牌子McCormick還蠻有名的,很多食品工廠也是直接跟他們買原料呢!
那時候沒有時間去韓國超市買泡菜用的辣椒粉,
就只好在Foodhall買這一款應急(他們也只有賣這101種)
稍微試吃了一下,這辣椒粉 真的很不辣哩~ 不過香味雖然不"韓國",但有特別的風味的~
也許以後可以跟泡菜用的辣椒粉混著用增加香氣~
印尼人吃辣真的都是靠新鮮辣椒,我們家對面的超市也沒有在賣辣椒粉
一樣是嗜辣的民族,但是吃法還真是大不同呢~






後記:
剛剛切了大白菜泡菜來配晚餐了~
結果,好鹹唷~~ 鹽水沒有擠乾淨啦~~
真是糟糕:P 看來這泡菜要來加工煮湯或炒飯之類的啦~ 單吃真的會死人:P
不過,這樣的做法吃起來真的很韓國哩~ 挺酷的!
只是我那辣椒粉做起來,雖然吃起來也挺不賴的
但可能是裡面搭配的香料的關係吧!就是沒有韓國泡菜的那種清爽
正在想可不可以多加點梨子水果泥改良一下

白蘿蔔泡菜的鹹度就挺ok的~
看來用新的脫水法還要慢慢熟悉拿捏鹽度的控制
只是問題也是一樣,韓國泡菜的香味被混血了
而且那個辣椒粉,真的一點兒都不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