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那太鹹的泡菜~
因為脫水的時候沒有把鹽洗徹底
要直接吃真的有點像 鹹菜:P
所以今天中午,我就試了ㄧ個改良的方法
除了拿來煮湯炒飯之外,太鹹 或是吃不完的泡菜,就拿來作泡菜煎餅吧!



這次的份量我做的很少(因為第一次做,又只有我一個人吃)
泡菜切絲後,用力擠乾水分,擠乾後的量大概是三公分的球狀
加入兩三湯匙尖尖的中筋麵粉 ㄧ顆小一點的蛋 跟適量的高湯
高湯慢慢加,視麵團的乾度調整,基本上不要太稀
因為我希望有每一口都咬的到料的口感
調味料部份,我加了半大匙糖  一茶匙的昆布醬油 跟適量的胡椒粉
最後攪拌均勻後,我加了一大湯匙的小魚乾
煎的時候再用湯匙舀麵團,再直接用湯匙把麵團跟料鋪平就可以了

這個量大概可以做一個九寸的大煎餅吧~
但是因為我要試味道,先煎小塊一點,降子還有補救的機會
不過沒想到,第一片就好好吃唷~~
泡菜脆脆又清爽的口感 加上小魚乾酥酥的香味 意外的match呀~
其實會想到用小魚乾是因為家裡冰箱空空沒有菜
剛好有cc做的愛心辣椒花生小魚乾
想讓煎餅的味道均衡一點,還是要有口味對比的食材搭配比較好
如果可以像一般韓式煎餅加海鮮花枝什麼的 應該也不錯~



上圖右下,我覺得用沾板切泡菜會讓泡菜汁滲到沾板(不想一直聞到泡菜味)
所以乾脆用盤子切啦~
這種方法來銷家裡吃不完的泡菜,我覺得比拿來做泡菜炒飯或是泡菜鍋/湯麵有效率
因為通常泡菜吃不完的時候,表示都已經吃好一陣子了
如果在炒飯或湯裡加太多,泡菜味太重,看到又是泡菜在飯桌上的時候實在很膩..
作成煎餅的口感跟直接吃的口感差異性比較大
而且,可以加很多也不會膩~ 真是不賴~
我懷疑泡菜煎餅根本就是韓國媽媽為不成功或是吃不完的泡菜發明的菜麻:P 呵呵~



做了泡菜煎餅,讓我又開始亂想
搞不好可以來作泡菜肉絲包子,或是雪裡紅煎餅之類的
或者以後家裡的剩菜可以拿來配泡菜作成煎餅呀~~ 哈~

家裡人口單薄的時候,煮菜還真是麻煩,常常會有剩ㄧ口的菜
我的小腹就是那些"剩一口“ 累積來的啦~
現在我菜煮完,都乾脆先直接"分配"好 到每個人的盤子裡
一來不用多洗一個盤,二來就不會有剩菜

又到禮拜五啦~ 特地把冰箱清空,期待老菜又可以帶我去買菜啦~~
不過,這個週末他可能還是要工作
所以我要趕快來列購物清單
不然上超市的時候又被他催催催 ,搞得我神經緊張又忘東忘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