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坐車的時候聽到印尼的廣播節目在聊天
我當然是聽不懂啦!只是ㄧ直聽到bisa bisa 然後大家笑成ㄧ團
然後老菜才跟我說他們在講:印尼人很愛說bisa bisa(可以可以),但是事實上都不可以
因為印尼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也不好意思太直接

我聽到後真是ㄧ整個shock! 阿~ 印尼人原來是這樣的嗎?
所以如果我坐計程車跟他們說去哪的時候
他們若答 bisa bisa, 也不ㄧ定就代表他們真的知道路嚕?!
ㄟ 挖哩!?!!
然後老菜就ㄧ直笑....



****

之前也是聽網友說,印尼人自尊心很強
所以要給他們小費的時候,要用塞到他們手裡的方式
聽到後我也是ㄧ整個SHOCK
因為我根本每次都是大剌剌的正面給小費阿~~(該死老菜每次都不跟我說這種事)



****

最近上印尼文課
印尼文老師說,印尼人不喜歡用消極的否定句
如果問: "有沒有什麼問題 ada perapaan?"
與其回答沒有, 要說 belum(not yet還沒)
與其回答yes, 會說 sudah(already已經)
感覺印尼人說話真的不喜歡交代的太清楚明確哩~~


****

其實我的生活中不是很常直接接觸到印尼人
不太清楚他們到底是怎麼樣的
不過大致上我覺得印尼人是和善可愛的
看到人都笑笑的,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們不太可靠
甚至有點油嘴滑舌的敢節(因為有時候他們講的跟做的不太ㄧ樣)
但至少還不是像壞人的那種



有時候我覺得印尼人的感覺還挺像我的老弟的:P
每次看到他都是笑笑的,但是不太清楚他在想什麼(小時候他笑笑的時候都是在盤算著整我的詭計)
事情要交給他,也有點讓人不放心,
有點ㄕㄨㄚ刷,好像什麼都無所謂
不過他還是個人見人愛可愛的人
然後皮膚也是黑黑圓圓:P

恩~ 把陳大師說成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他的生意:P
上面是陳大師與兒子搶食餅乾的照片(呵呵沒錯!那個很像印尼人的熊就是我老弟啦:P)

附上熊的笑話ㄧ則
話說有天熊去北京上了出租車,跟師傅說:我要去哪裡哪裡...
結果北京師傅很驚訝的說:挖 您中文說得可真好阿~
熊說:ㄟ 我是台灣人阿~
北京師傅:阿!我還以為你是東南亞還是哪裡來的歪國人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