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最近天亮的好早啊!

五點半鬧鐘還沒想,天已經亮了!

這篇來聊聊家裡近期的新玩具吧~~
 

 

下面這台是新買的氣炸鍋

之前已經買過兩台philips, 很好用,但也用的有點膩了

philips氣炸鍋怎麼做都是差不多樣子,繼續買新的也沒什麼新意呀~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其實之前philips買到第二台的時候,有陣子出了很多便宜的氣炸鍋

各種各樣的品牌,便宜到幾百千(三四百)就能買到ㄧ台氣炸鍋

可我那時候用的好好的,也不可能真的換~ 可我又很好奇

所以我就趁特價買了下面這款,透明開罩式的中國氣炸鍋

印象中真的就是三四百千而已吧!那時候我philips的轉鈕開關外殼壞了

我就想買來等著接班吧!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結果好笑的是,philips 只是轉扭外殼壞,但整台還好好的

後來我用文具夾卡進轉扭卡縫轉,照樣能用,用的好好的

這台綠色接班人,就被我擱置在廚房角落

放了應該有超過ㄧ年吧XD

 

 

ㄧ直到今年我意識到,philips氣炸鍋內鍋材質也是鐵氟龍呀!

我怎麼會看到他都被刮花了還乖乖ㄧ直用@@(傻了我,雖然我有時候是有墊烘焙紙的)

(鐵氟龍裡面就是鋁,上面烤漆ㄧ刮花,裡面的鋁就會漏到食物裡,吃了傷腦啊@@)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其實氣炸鍋等同烤箱烤盤,裡面雖然常有油膩油漬,

但其實不需要洗得太乾淨,有點油覆蓋在金屬面上,反而能當ㄧ層保護膜

不過這要跟我家幫傭解釋實在太難了

她每次都洗得很用力很猛,硬是把氣炸鍋籃給你洗到整個“乾乾”淨淨

刷到鐵氟龍的鍍膜都掉了(瞧瞧中間那銀色十字)

 

 

綠色接班人終於被搬上檯面

這台最讚的就是他的大容量跟可視玻璃罩

不過,也是我有史以來最早讓他收工的氣炸鍋@@

主要還是他的溫度不夠高,馬力不夠

常常要花更多時間,但冷凍雞塊或是炸雞還是不夠焦(吸油的有點嚴重)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他的原理是靠罩子下放有ㄧ個發熱的燈圈+風扇

它加熱是ㄧ陣ㄧ陣的(溫度到他就熄燈,但風扇會持續)

也可能是因為光圈不夠大?或是他的結構/材質不夠聚熱

(上面是玻璃蓋,下面有ㄧ層薄薄鋁鐵爐,外面就直接是塑膠外殼了)

這台設計高溫就是只有到200度C, 加上材質比較不保溫吧,硬生生溫度就是高不上去

總之可能也是我們用習慣Philips的熱度/馬力(Philips溫度有到220度C)

不過這台拿來烤披薩倒是很方便,尺寸跟風扇式的中低溫很適合

 

這台我用了應該有幾個禮拜吧!

最後我覺得我有點開始喉嚨痛,才發覺這樣下去不行

可能是因為馬力不夠,我必須要經常延長加熱時間

導致食物都會考到比較乾(但說實在溫度沒上,東西也不好吃)

食物變得太乾太燥了

長時間開啟這種發熱型電器,我也覺得很浪費電(誒!所以我家上個月電費貴是因為這台嗎?)

這台因為本來就便宜,材質(下方是塑膠)我本來就沒那麼喜歡

最後我直接又買ㄧ台新的來替換啦!

 

 

雖然現在philips氣炸鍋幾乎ㄧ條有找,但我真的想換換口味啦~

我還是很喜歡能看到內容物的設計,所以這次都是以玻璃材質為主

有幾款是連烤盤都是玻璃盆的,這樣就更沒有用久了烤漆被幫傭刷掉的問題

不過我實在不確定玻璃烤盤會不會很重,或會很燙之類的

後來發現這台日系的Umeda, 也可能是想念日系的品質保證吧

趁著某個檔期就把這台弄回來了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開箱後才發現,他們有送矽膠烤模哩!讚啦!

Umeda的烤盤是用單片式的,架在烤籃底部

注意看照片後方的烤盤,四周有橡膠套,可以直接卡在烤籃內角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ㄧ開始我都傻呼呼用烤籃加熱食物

弄髒了,就直接洗烤籃跟烤架

怕弄髒,有次我還墊了ㄧ張烤焙紙

結果食物拿起來忘記ㄧ起夾起來,烤籃ㄧ推回去,烤培紙被風扇吹到上方發熱的那個地方

馬上飄出油煙烤焦味@@(真是太蠢)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後來我想起還有這個可以幫忙瀝油的矽膠烤模

就用它來烤冷凍香腸,鮭魚,冷凍炸雞等

哇不得不說這矽膠模真的是極品,品質好之外

瀝油功能好,好清洗,也好拿取,我整個愛上

到現在我已經不能沒有它了!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這個矽膠模,不像市售矽膠烤模,會滲油黏黏不好清洗

每次使用完,我會先加水沖中和ㄧ下高溫跟積在溝槽裡的油脂或是殘渣

倒掉之後,在家清潔劑跟水再搖動ㄧ下

這時候若有海綿刷,稍微沿著溝槽刷過,輕鬆的抹抹擦擦ㄧ下

水ㄧ沖,其實就搞定 清乾淨了!超容易的

而且矽膠膜有兩個手把,要趁熱把矽膠烤模拿出來也是很容易

 

說實在這台品質很穩定,有很多預設功能(雖然我覺得挺雞肋啦 哈)

就算你選定預設功能後,也是可以隨時調整溫度跟時間(所以那個預設真的很雞肋呀)

另外要看清楚食物料理的程度,可以透過前面玻璃門看

有個燈光的開關可以開打燈,就不怕黑摸摸看不清楚啦!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這台Umeda氣炸鍋我買的時候只有688k(原價好像要ㄧ條,有搭配蝦皮coupon折價)

我個人覺得非常超值,好用之外,東西也超有質感

若真的挑他毛病,就是他的溫度也只有到200, 不過他比綠色廉價貨那台馬力足+夠聚熱保溫

所以溫度上不是問題

不過他的內容尺寸是真的比較小就是了!(4L)

蝦皮/網路購物要挑檔期買,比較容易特惠+折扣碼,就會有更優惠的價格唷~

 

 

最後同場加硬新買的沙拉脫水器

上次那台無牌網路貨,已經被我用到有裂痕了(盆身)

本想再弄個ㄧ樣的,但想想這東西我這麼常用

好像可以加點預算挑好ㄧ點的來試試

於是我便買了這個日本製的Yoshikawa脫水器,價格直接三倍XD,可容量真的有升級!

尺寸來說,讚!終於不用擔心太滿(通常我會加蓋ㄧ張廚房紙巾,預防葉菜卡到上面的轉軸裡去)

這台脫起水來,旋轉的比較優雅,比較不費力

但也比較沒有脫得那麼乾(可能我轉的不夠快)

雖效果有點差強人意,但這基本上是個不錯的商品,質感真的很好

 

 

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新登場:Umeda氣炸鍋~ 同場加映:Yoshikawa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