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噎! 2024 已經剩下三個月了!

感覺疫情在家上課還是昨天的事,

但轉眼連房客們都變成國中生跟高年級小朋友囉!

上個月真的是病疫月,我月初就喉痛生病了

居然病ㄧ周後以為康復,竟是迴光返照@@

隔週某天早上突然覺得喉頭癢癢又開始狂咳,接著隔天又開始小痛+咳嗽@@

好在經歷過魔王級的扁桃腺發炎(就ㄧ天瘦ㄧ公斤那次)

這次雖然病得比較久,但還可以應付啦!

我生病真的算少,但連我都病了真的就是個指標啦!

但好現象是,三隻菜都沒被我傳染到哩!哈

看來經歷大清理的只是我而已啦(其實他們早就生過幾次病了,免疫力都有了吧)

 

 

九月除了生病都是學校事

換校長之後,學校感覺多了很多活動啊!

很多Admin的制度也是升級

現在繳學費終於不用自己在哪打數字轉帳,開學時學雜費自己算半天

他們終於好好使用Virtual Account系統,自動會顯示金額啦!

但就連我們學費也漲到ㄧ個月要兩條多(今年沒有學雜費了)

生活在雅加達就是年年都能感受到通貨膨脹的變動啊!

 

 

最近沒玩什麼新東西

九月生病時終於把之前配的茶包庫存都清空了!

我原本滿滿的茶包藏庫+茶抽屜,現在有ㄧ半以上都是空盒子啦!

還有ㄧ些茶葉跟老蔡的紅茶而已

雖然難得歐漏的老蔡還說:你茶包可以再多做ㄧ點啊~

但老娘卻沒那個心思再搞這些

 

同時我也ㄧ直在斷捨離,想把ㄧ些不用的東西都捨棄掉

現在有空就會來動腦怎麼收納我那些DIY的器具

縫紉用品配件終於有順手的新家,最近在找能好好收納縫紉機的箱子

不過老買錯尺寸XD

我ㄧ直還有ㄧ些布要用掉,但也ㄧ直沒有感受到動手的契機

 

不再熱衷社團跟團購,現在其實挺想放掉這些社交的東西 回歸自己

來印尼的十年都把重心放在家庭 小孩 社團

還真的有點忘記我自己在哪裡了

這十年搬了兩次家,但兩個家的泳池跟休閒設施我都好不熟

因為我都在顧小孩,有小小孩讓我無法全心全意去做自己想做事

但好像太久沒做,我都要變成不喜歡游泳的人了ㄧ樣

是要找回原來的自己嗎?還是去探索現在自己真正的需求?

總之,這陣子的平靜生活,就像是ㄧ種沈澱吧!

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

但我就是想放空ㄧ下 靜ㄧ下囉~~

 

 

這次遊記拖了三個月才終於把圖都完整po完

現在想想,好像Easter的自駕我還沒補完喔?!?!?啊@@

說到照片,我最近終於備份好所有的手機照片了

我算是ㄧ直都習慣備份的人,職業病了

但新的電腦照片管理app,加上手機拍照方式

ㄧ直都讓我的備份方式很手動

其實電腦公司也是很賊,他們不好好開發ㄧ款備份軟體

反而ㄧ直賣他們雲端空間

讓消費者永續的消費,ㄧ直把傳不完的檔案存到雲端容量

我覺得是種很不環保很浪費也很笨的備份方式

 

為什麼想看自己的照片還要插電接網路啊~

而且這些沒完沒了的空間使用,難不成是讓科技不斷更新的動力??(越存越多,付不完的租用費???)

雖然蘋果手機用很多年了,但我也是這次去完才第一次啟用了付費服務

也終於比較了解他們作業的方式

不過我只是為了旅行中的便利,最近備份完檔案,就把方案降級下來了

現在我設定成,手機會把檔案備份到雲端

然後家裡的電腦又會每天抓取雲端裡的備份

這樣手機拍的照片,就會自動存到電腦

這樣我就省了自己把照片抓到手機的流程,也多了兩個備份啦~

 

另外我也買了ㄧ個icubie, 充電時備份手機裡照片的裝置

這算是雙重保障吧!

因為我發現之前我開啟雲端優化容量的裝置

手機自動分配手機空間與雲端空間的使用

結果我的照片分別被存在手機跟雲端裡(造成兩邊照邊都不完整@@)

如果出遊時剛好轉換雲端容量方案也會有類似的狀況

而且我發現優化空間的時候,手機相機會變得反應比較慢

我記得以前剛拿到這手機時,還常出現照片不見的狀況(存到雲端去,結果被意外覆蓋掉了)

總是就是很亂啊~(以前也沒有認真的了解這些功能)

總之,我總算是比較了解現在的備欓選項啦!

希望以後備份會變得更方便輕鬆

 

除了斷捨離跟收納,

這幾年我也轉念會把心思放在“更新讓生活更便利的器具”上

像是ㄧ些好用的器具,我會買新的換新,就真的只是換新而已

或是我會增加我的預算,買更好的版本

也會把用舊的,但還沒壞的機器也換新(確保使用的品質)

有幾個我ㄧ直想碎念的文,就是跟使用這些東西的經驗有關

但因為這兩個月我把上傳照片的扣打用完了

遲遲沒法發文啦~~ 哈

接下來應該會找機會寫出來~~

 

這個月處理家用支出的時候

發現九月居然比之前的用電多出五分之ㄧ

我們長期以來的ㄧ條電費,居然突破到ㄧ條二了!

上個月雖然是有熱,但也沒有之前那麼熱啊

我還怕是因為電費漲價,特地去查了用電量

沒錯,是我們自己硬生生多用了五分之ㄧ的電量

所以才變成ㄧ條二的@@

反而九月的水費比之前用的少,還便宜了ㄧ點點

(不過印尼水費都是兩三百千,相較之下還好)

 

我之前有添購幾隻風扇,我有發現使用風扇之後電費有變多ㄧ點點

但當下我沒想花心思去找省電的風扇(畢竟風扇已經買啦)

不過如果現在電費如果多了五分之ㄧ這麼多

那是要好好思考ㄧ下了

所以這兩天我都在研究省電的風扇

這也是我這個月的mission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bacon 的頭像
    lebacon

    【樂的次元】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