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洋洋呀我~
自從從台灣回來後我就懶洋洋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也提不起什麼興致做什麼吃的(沒什麼吃也沒有變瘦呀~~)
晚上有時候就乾脆叫老菜去吃外面的:P
所以最近的外食文還蠻多可以po的

今天我洗完衣服抹完地,天空ㄧ付灰灰又刮風要下雨的樣子
打消我想出門買菜的念頭
如果又ㄧ天沒買菜又沒下廚,感覺好像很偷懶
那~ 就來做做這個已經寫在我的筆記本裡很久的 紅糖糕吧~~
我沒有紅糖,用椰糖代替,所以應該叫 椰糖糕啦~~~



有機會一定要去買蒸籠啦~
一打開電鍋,椰糖糕整個黏在電鍋的內鍋蓋上
好在有撒芝麻看不出來
我的電鍋實在太小啦
把圓的四邊切掉,就只剩這樣小小一個四方,剛好再切四塊

這個椰糖糕我是用周老師的配方的一半做的
熱水我剛好拿來溶椰糖塊(我放了三個)
花生油我熊熊給他忘記加,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低粉我剩一杯不到,所以我剩下的都用木薯代替
因為真的很突然,今天的材料都很大概大概:P
不過用椰糖做起來顏色還蠻漂亮的
而且這椰糖糕比我想像中好吃哩~~
要不是要留給老菜看,我可能連這四片都很想嗑掉:P



*****
同場加映:昆布高湯


從台灣帶了大昆布回來~ 好開心哩~~
因為上次在Senayan City 樓下的Foodhall雖然有看到專門煮高湯的大昆布
可是那ㄧ包就要三百多千呀~~~ 一千多台幣,要是買下去老菜會殺人呀~~
在台灣全聯買到這包(下右),居然才一百塊不到啦 我的媽唷
要不是我的行李太多,很想給它多屯幾包呀~~

因為很興奮,所以上禮拜唯一在廚房玩過的東西就是準備高湯啦~



先剪一段大昆布+冷水放在大鍋子裡煮
我這次是剪太大一塊啦~ 通常10公分長就可以了(昆布煮完會變大)
用中火煮到昆布開始有氣泡(就是不要煮到水滾)
然後就要把昆布拿出來了~



剩下的水煮到滾後,撒上一把柴魚 就馬上關火
高湯擺至冷卻後裝瓶,就可以放在冰箱慢慢用啦~



基本上我的高湯我都拿來煮湯 炒菜 做醬汁什麼的 都可以用啦~
只要覺得味道match 都可以加
至於昆布跟柴魚跟水的比例,做習慣後可以自己調整  沒有一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