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放假第一天(老菜從24號開始放)
我們回去看姨媽~
姨媽從禮拜二冬至的時候就ㄧ直狂call我們回去吃湯圓
可是禮拜二要上班呀?!
如果下了班再塞車回去,那也只能趕上吃宵夜吧~~
所以我們ㄧ放假就趕快來嚕~



老菜回到Tangerang就不免要打球啦!
今天我們到Serpong 的 Summeracon 這的 Padang Golf Gading Serpong來打啦~
這也是新開發的ㄧ區,路都好大唷!開起來很舒服又大氣的感節~~
而且球場這區都是新住宅(房子),雖然不是大戶型的單位
但是每棟都蓋的很有氣質很美~~
要不是上班真的太遠,我跟老菜都很想買在這呢~~



上面照片最右邊有正在蓋的房子
要是可以住在高爾夫球場旁邊,老菜應該會樂瘋了
這裡的房子很便宜,三房+一個傭人房才500,000,000印尼盾(零應該沒有數錯吧?!阿反正很便宜啦)



其實這區我們比較少來,這裡離老菜親友家還是有段路
不過這區的配備還蠻齊全的,有住宅有mall也有很多商店的大馬路
但聽說mall不大(我沒去過,是老菜他們說得)
因為馬路都超大條,我個人覺得住這學開車應該不賴



今天我也跟著揮了幾杆,已經好久沒跟著玩啦~
這個假期老菜說要帶我去打18洞啦!(當然是他打啦)
然後叫我開那個高爾夫球車~~ 呵呵!
看著他打練習場這麼久,終於要來ㄧ次真的了



信天主教的三姨今天有慶祝聖誕節
所以我們去Harvest買蛋糕送她
這家Harvest是在Alam Sutra(不是mall, 比較像是ㄧ區有餐廳跟商店的露天購物區)



ㄧ進去Harvest, 生意好好喔!人超多
因為是聖誕節,店裡有很多小禮盒跟hampers
老菜的表弟跟表妹推薦他們的巧克力跟冰淇淋蛋糕
蛋糕的價位不貴,圓的都差不多ㄧ百多千,長方形大ㄧ點的兩百多
巧克力還蠻純的,老菜說不錯(他以前在可可粉公司上班,他說不錯應該就不錯吧)



最後他們挑了Cardial (上面照片最上面右數第三個)
我忘了拍照片,裡面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夾奶油層跟醃製水果,我個人是覺得很甜啦~
如果選別的口味應該會比這個好吃吧~



另外我買了些餅乾
這裡的餅乾還不錯吃哩!
下面照片左邊花花的那個是Yellow Cheeze, 我就是看它一副我沒見過的樣子才買的
上面白白的是糖霜,下面餅乾很酥,吃起來蠻香的
中間的是Butter Scotch Cookies, 比較偏英式口感,比較脆跟乾,不是我愛的那種(小失望),不過味道還不錯啦!
最右邊是我的最愛,Chocolate Butter Sugar, 就是奶油奶味也比較多跟重的那種餅乾啦!裡面夾巧克力
這裡的餅乾(印尼的餅乾)都不算便宜,可能原料成本的關係吧!(之前買黃梨塔也是都要好幾萬一盒)
除了最左邊的yellow cheese是七萬,其他都是三萬



最後,我們都吃的飽飽(是撐撐比較貼切)又大包小包的回來嚕~
下面是姨媽給我們的雞湯跟魚漂羹(還沒退冰)
本來還有什麼滷鴨跟滷豬腳,後來被我們拒絕
因為除了這兩鍋,她還給了我ㄧ包釀豆腐跟ㄧ大袋甜湯
去三姨家的時候三姨也給我千層糕還有她做的餅乾
真的很多東西呀~~~



不過姨媽家的食物真的跟我婆婆的很不ㄧ樣
姨媽的魚漂羹(我不太認識這玩意兒,不過它很像膠質類的東東,我本來還以為它是羊還是豬身上的東西哩)真的很好吃~
姨媽還會弄什麼海參豬腳,真的很華人的菜
老菜的媽媽是在Bogor 長大的,就比教會煮些sayur asem蔬菜酸甜湯, gulai咖哩類得東東啦~

黃色那鍋雞湯其實是加了益母草,隔水加熱燉煮的米酒雞湯哩!
自從上次我阿娘來過說這對我身體很好之後,姨媽就連煮了兩次給我捕呀~~
益母草真的有個很"特殊"的味道.... 不過看在都是姨媽愛心的份上,我可是每次都有乖乖喝光光呀~



上面照片是姨媽給的甜湯
我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哩!那些透明跟咖啡色的果凍東東是用蒟蒻粉(下面照片)做的
透明的應該是荔枝口味,咖啡色大概就是巧克力吧!
所以整個糖水有荔枝的香味又有奶香,甜度剛剛好,真的很好喝哩!
其實我也很愛做這些甜湯類的東西,只是家裡要是嘴巴不夠多,這樣ㄧ大鍋在冰箱真的也挺佔位子的



最後是三姨的千層糕還有餅乾啦!
那天三姨不斷推銷她做的蛋糕跟餅乾,不過ㄧ直被大家吐嘲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餅乾,正常的丹麥餅乾其實應該是奶油多,因為麵團比較稀
所以都是用擠花袋擠成形,阿如果買的是台灣人做的食譜,通常油的比例都比較少
做出來的丹麥餅乾就會像下面這樣,比較粉感 也比較乾,但是奶香還是吃的出來的
上面介紹的Harvest的 chocolate Butter sugar其實也是差不多的配方
但是Harvest的就真的奶油超多(超肥!),口感也比較溼潤跟軟
(講了半天,只要是丹麥餅乾我都愛啦!我喜歡奶香~~~)



左邊,就是印尼有名的 千層糕 kue(糕) lapis(層) 啦!
跟日本的車輪蛋糕比起來,這裡的加的奶油比較多也很溼潤
這千層糕好像不是三姨做的(因為跟她那天推銷的那個蛋糕差很多:P)
像下面照片我這樣的切法已經算很豪邁了
印尼通常都只切我ㄧ半的厚度吧!然後像吃日本和菓子ㄧ樣當寶吃
再過兩個月接近華人過年,這些婆婆媽媽應該也會開始做更多kue kue糕點了
到時候人家問我好不好吃的時候就要謹慎回答,不然又會大包小包回來嚕~~



ps.
表弟表妹很好玩,跟我說下次三姨問我她做的東西好不好吃,都要回答不好吃,不然她都會打包給你
去三姨家的時候,發現她14歲的女兒居然在學法文哩!好酷!
聽說她正在ㄧ間不錯的學校學烹飪
第一年學法文,第二年學日文或中文
感覺好厲害呀~~ 我的法文早就不知道被擠到腦袋裡的哪個角落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