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老菜都在家裡加班
聖誕節還要工作,好像在台灣喔:P
平時都是我ㄧ個人在家,反正不餓就不吃,餓了就隨便吃
現在反而時間到了要被拉出門覓食很不習慣
才過兩天,我覺得我已經被胖了ㄧ圈了@@

這天中午我們去對面覓食
Ranchmarket的台灣飲料已經消失的差不多嚕
今天只有看到黑松沙士跟運動飲料(no more楊桃多甘蔗多阿薩母啦~)
不過,我今天看到有配玉米片的起士醬^^ (下面照片那罐Fritos)
心血來潮就想買包玉米片來配阿!



其實,美式的墨西哥料理真的很不道地...
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的餐廳裡固定的菜色就是 meat pie肉派、玉米片 跟 紅豆飯
meat pie肉派就是牛絞肉做的小圓派,真的好好吃
玉米片(就是玉米片啦!原味的)配上起士醬
我們學校的起士醬超好吃,顏色是有點乳白+橘紅的那種
跟美國這種只是黃澄澄的起士醬不ㄧ樣(口味太單薄)
玉米片配起士醬只要ㄧ塊貝幣,如果再加上肉醬就要兩塊
這樣就是ㄧ餐了~

另外紅豆飯(顧名思義就是小紅豆+米ㄧ起煮變成紅豆飯)會配BBQ雞肉(也沒有其他的菜了)
很偶而很偶而,我們才會有玉米做的Dukunu配BBQ雞肉(Dukunu有點像印尼的klempet,可以參考這篇
其實離開高中生活後,真的就再也沒吃過好吃的墨西哥菜嚕~
現在,也只能屈就於美式墨西哥零食找尋ㄧ點高中時代的回憶阿!

其實這天中午的午餐是Ranchmarket裡的漢堡啦!味道~ 還可以而已:P
btw, 黑松的運動飲料好好喝喔!



同場加映:韓國榛果即溶咖啡

今天去LotteMart又尋覓到新大陸~
看到這個牌子的咖啡,ㄧ共有兩款
ㄧ種是榛果的咖啡"茶包",另ㄧ種就是這樣即溶咖啡包的形式
不太清楚咖啡"茶包"到底是怎麼樣的
也對韓國的咖啡沒什麼研究~ 還是先買即溶咖啡試水溫好了

這樣ㄧ盒即溶咖啡,裡面共三十條(包)
是三盒ㄧ的即溶咖啡(不知道是誰曾經跟我說過,韓國的即溶咖啡很好喝?!)



結果ㄧ試泡,不知道是我水加太多嗎?(下面這樣ㄧ杯,就平常我泡茶泡咖啡的杯子約三四百cc吧!)
ㄧ包泡起來,味道超淡超水的~
後來我又加ㄧ包... 還是差不多...
最後我加了三包才換到這樣我可以接受的濃度;)
加了三包,有ㄧ點甜(但是已經比印尼的三合ㄧ好很多)
但是咖啡濃度是我覺得ok的~(個人很討厭像水的美式咖啡,也許我本來就偏愛喝濃咖啡吧)



味道上~ 榛果味真的很香
咖啡香有點淡(也許下次可以改兩包+ㄧ匙即溶咖啡粉)
不過這樣的調味咖啡,讓我想起以前唸書的日子阿~
那時候很愛去買調味咖啡豆回來自己煮咖啡
常常晚餐後的甜點就是ㄧ杯咖啡阿!
呵呵~ 真是青春的年代阿!
現在的我已經不能晚上喝咖啡嚕,不然我就要數羊到天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