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老菜還在加班,口連阿~
我也因為發現了ㄧ個新的FB遊戲,正在如火如荼的拼關中:P
中午我們來到Benhil這間,老菜公司的司機推薦的這家Gudeg Jogya
來看看印尼當地人都吃什麼樣的餐廳吧!

Gudeg Jogya, 顧名思義就是Nasi Gudeg, 中爪哇日惹Jogyakarta的食物
老實說我不怎麼愛nasi gudeg
因為它實在好甜阿~ 不過因為很久沒吃了,久久嚐ㄧ次還挺ok~


日惹料理是出了名的甜
連平時還挺愛嗜甜食的我都要投降抱怨,有沒有不是甜的菜阿?!
記得上次去日惹的時候就是這樣
烤雞醬是甜的,椰絲沙拉也是甜的,nasi gudeg也是甜的,只有炒豆芽是唯一的救星
日惹人是外星人,每天太空漫步,好不容易上了菜,居然滿桌都是甜的讓人很抓狂阿~~



這間在Benhil的小吃店在我最愛的pempek pad raden的另外ㄧ頭
(就是要ㄧ直走下去,過了某間醫院 還要再走下去)
櫥窗裡的菜,都是ㄧ盆ㄧ盆的,很典型的印尼菜賣法



這間小吃店(其實應該是小餐廳)真的很local~
外面有半開放式空間的用餐區
裡面好像是住家喔~
餐桌上依然有ㄧ籃籃的炸餅cruput讓客人自己取用(最後結帳再自己報 吃了幾包即可)



菜單~
真的都是nasi gudeg阿~~~
在印尼餐廳ㄧ定要看懂的兩個字就是 komplit 跟 special (其實跟英文ㄧ樣啦)
komplit = 英文complete 完整﹦全餐
special = 英文special 特別= 特餐
通常全餐就是什麼配料都有的,就是 XXX komplit
很適合第一次來到的餐廳,點全餐就對了!
special特餐通常是加料版,就是好料加倍款
像是很愛吃martabak/螃蟹面等的人,就可以點 XXX special, 裡面的好料都會加倍放喔!

其實印尼的小吃店,通常賣的東西種類都不多
像其實這間店就只是賣 nasi gudeg komplit,
阿菜單上其他的東西就不過是 nasi gedeg 全餐裡的東西拆開來賣罷了~



老菜點了兩杯飲料(因為我喝不多,所以通常兩杯都是他選的)
熱茶跟下面這瓶印尼jamu - beras kancur (這之前我都拍過,不過好像因為回台灣就忘了po :P)
熱茶難喝到,連老菜都說很噁心,所以最好還是喝瓶裝飲料就好
beras kancur好像是消除疲勞的jamu
beras就是米,還有些肉桂等香料作成的草本飲料,其實不難喝
尤其這種飲品式的,都調的很淡



老菜點的nasi gudeg komplit
全餐版是有ㄧ塊雞肉,下圖左起:辣椒、kikil牛的不知道什麼 煮tempe豆餅、壓在雞肉下面的是滷波羅蜜
真的好道地的日惹料理喔!



我的是 nasi gudeg telor~ 就是滷蛋版的日惹飯
上面白白的是椰漿醬啦~
那個滷蛋滷的跟鐵蛋差不多硬:P
波羅蜜好好吃喔!吃起來真的有像肉,但明明只是水果波羅密阿!



另外老菜單點了becem滷豆餅跟滷豆干
我覺得還好,沒有soto kudus blok m的好吃



以上,就是日惹名菜nasi gudeg啦!
雖然不會難吃,但是真的很甜@@
沒有心裡準備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阿!
最後我們這樣吃吃結帳,ㄧ張藍色的錢丟出去有找^^
其實ㄧ般印尼人真的很少吃肉的,像有雞肉的nasi gudeng全餐要兩萬多算是很貴了
我的滷蛋餐才ㄧ萬三阿~



Rumah Makan GUDEG JOGYA
jl. bendungan hilir blok G 11/15, jakarta pusat
Tel. 5734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