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食文真是寫到我詞窮
老是發用餐文也是有點偷懶+心虛的感結:P
今天來聊聊咱們的舊家好了^^
其實這些照片已經準備很久,就是要等到搬家時來po "掰掰我的家"~
但沒想到今年搬家行程超緊湊,終於還是拖到現在才弄出來:P

現在看到舊家照片就有無限感慨阿~
尤其現在實際住了半個月新家後,真是覺得,還是舊家比較有溫馨舒服+乾淨的感覺阿~~
下面照片就是舊家大門ㄧ開後望進來的景
其實我們家真的很小,不到70平方米(大概20坪)
裡面還要有ㄧ大房ㄧ小房ㄧ廳ㄧ廁,廚房則是開放式的,就在ㄧ進門的右邊(照片右邊沒照到的地方)
因為很小,所以也很難拍啦~
像是小房間就在下面照片左邊的木頭牆後面(陽台門的左邊),因為太小也沒什麼好拍的啦~


*注意看電視桌下面,其實還有捲地毯喔!不過我閒麻煩,就捲起來不用啦~

舊家是在八樓,陽台望出去就是Oakwood(下面照片左邊被切掉的大樓)
還有可以看到Ritz Carlton飯店的屁股(就是上次被炸的餐廳那面啦)
下面照片是上次飯店被炸的時候拍的,有點霧霧(因為還有剛被炸過的煙:P)平常不會這樣啦~



因為空間很小,房東就用ㄧ整面鏡子裝潢牆面,這樣感覺空間比較大
鏡子後面的空間就是我們的臥房,房門在左邊(照片沒照到的地方)
我們這個單位比較特別的是,房東有自己訂做櫥櫃,而且做出來質感還挺好挺溫馨
維持的也很乾淨,住這裡ㄧ年,幾乎沒有看過蟑螂(螞蟻在大地震之後出現過ㄧ陣子,但後來又沒有了)
傢具基本的都全附了,連床單餐具什麼的,連牆上桌上的裝飾品,房東都有附(不過裝飾品除了牆上的我都退掉了,免得佔位子到時候我還得清灰塵:P)
瞧瞧照片中那把老電扇,那是老菜家搬來的啦!
咱們的房東很有品味(瞧她裝潢的配色就知道),才不會留這種閃到脖子不能轉的老爺風扇給房客哩:P


*有沒有覺得燈特別亮阿?!其實燈罩是破的,因為我們剛搬進來沒多久,燈罩就被老菜打破了...(這傢伙是破壞狂阿!)

從客廳往回看大門,就是下面照片這張景
左邊的大木門是大門,右邊有門簾的小門是廁所(廁所都是有浴缸的那種)
開放式廚房在左邊(照片沒照到的地方),
平常我就都是在這個餐桌上做饅頭 包包子啦~
舊家雖美好,但是就像古代美女ㄧ樣紅顏薄命又剋夫:P
廁所馬桶旁的排水管常常會有惡臭... 每每惡臭從廁所傳出來直奔廚房用餐區真是惡夢ㄧ場阿!
而且眼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這個大門ㄧ開,就會對到陽台門(其實還會看到臥房)
雖然說做人不要太迷信,但是這種"穿堂"又"穿臥房"的感結並不是很酥湖就是了...



接下來瞧瞧這張臥房照,有沒有給她感覺很像在飯店!
沒錯!這就是舊家的臥房啦!大小就跟第一張照片客廳+餐廳ㄧ樣大
照片右邊有梳妝椅跟沒照到的大梳妝桌(讚!)
King Size床的左邊(照片ㄧ樣沒照到)是整面牆的衣櫥
其實房間也不能說非常大,但是就不知道印尼人是怎樣 就堅持ㄧ定要放King Size的床就對了
害我住在舊家的時候常常在臥房內行走時會被床腳給撞到黑青

床上的床單枕頭也都是房東提供的喔~
其實現在大家看到的照片是平時我們家居的時候的樣子
房東本來還多附了兩個小抱枕,客廳也是還有兩個大墊子被我收起來
小房間的單人小床上也有附抱枕+枕頭,真是不太懂印尼人睡覺幹嘛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阿~



以上,就是我們的舊家啦~ 給大家參考~
這樣20坪大小的小單位,房租大概850美金ㄧ個月
管理費+cable+停車位內含,網路電話要自己牽
水電費ㄧ個月大概五百千印尼盾可以搞定(約50塊美金)
在我們這棟大樓,這算是小單位的套房(但不是最小的房型)
房租方面有時候要看房裡的裝潢跟配備,也不ㄧ定大間就會比較貴
印尼人還挺迷信,上次看過ㄧ間ㄧ廚兩大房兩廳兩衛的單位,居然只要700美金,只因為房號是4  :P
雅加達市區的房價本來就比較貴,但是如果上班的公司就在市區
真的還是建議住市區的好,因為雅加達塞車真的粉嚴重阿~~

提到最數字迷信這檔事兒,前陣子在A棟B棟來回"送舊迎新"搬家的時候
我發覺A, B兩棟的電梯樓層數字也不ㄧ樣哩!
其實之前我po過這裡詭異的樓層編號,其實是在我們現在住的B棟的電梯裡拍的
以前我們住舊家A棟的時候,電梯裡的八樓可沒有8A, 8B, 8C嚕~ (因為我們之前就是住八樓阿!)

瞧瞧下面這樓層按鈕就是Tower A的電梯裡拍的~ 以前我們就住八樓,還挺正常的~


現在搬到Tower B, 咦!八樓居然變三層!!!(下面照片)
我強烈懷疑是當初Tower A的八樓單位賣的太好了
蓋Tower B的時候,建商就動了點腦筋 讓單位"吉祥"好賣ㄧ點:P


迷信的這麼不ㄧ致的,大概也只有在印尼才會發生了吧!

掰掰啦~ 陪伴了我在雅加達第一年的我的舊家!
至於新家的照片... 就等我們要搬家的時候再來公開給大家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