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住新加坡的時候我並不會刻意去找台灣食物來吃
因為覺得人都在新加坡了,就算找到了台灣菜,應該也不道地
不想花那個錢,反正放假回台灣就有的吃了~(雖然也很少回去啦)
在新加坡吃火鍋的次數也是五根手指算的出來
這次來,友人就安排了這攤 田香麻辣火鍋
聽說這間以前叫天香回味,現在改名不知道是不是換了老闆...
這間店就在UE Square跟Liang Court中間的那個廣場(我忘了名字啦)
也是在River Valley 路上~



天香"回"味 這個名字倒是挺貼切的,
因為他們的麻辣鍋有很重的香料味(很"回"族 ㄚ~)
(突然覺得有股前兩天在印度餐廳聞到的印度香料味! 有機會ㄧ定要搞清楚那到底是哪個香料的味道!)
辣的部份是還好,但是真的有"麻" ,裡面有好多印尼買不到的花椒喔~
另外旁邊是藥材養生鍋,也不錯吃~
可惜新加坡吃不到豬血啦~ 總覺得少了ㄧ味...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吃到飽 用點的
ㄧ個人好像二十幾塊新幣吧!
從小菜 火鍋料 海鮮肉片青菜 甜點等都是吃到飽
食材很新鮮還不錯~
反正火鍋料食材都差不多那個樣,我就沒有ㄧ個個照啦~
下面這個是小菜 涼拌海蜇皮,醬汁有點重口味... 感覺拿來配飯剛剛好(可惜嚕~ 也可能是故意的吧)



涼拌海帶,其實這個也蠻好吃
可是ㄧ樣醬汁味超重,不配飯真的有點鹹....



吃了麻辣火鍋,讓我想起鼎王阿~~
雖然有些人覺得鼎王很普通,可我還是覺得鼎王吃起來最舒服爽快啦~~
提到吃火鍋,老菜真的是個火鍋控哩!
自從有次他來台灣吃過以前我公司附近的涮涮鍋之後就ㄧ直難以忘懷
接下來的trip幾乎餐餐都要我帶他去吃火鍋(暈)
回到印尼他還是不死心,嚐遍雅加達大大小小有賣火鍋的餐廳都還是念念不忘
其實他愛的是台灣冬天的高山高麗菜跟沙茶火鍋醬料
這種東西別的地方怎麼會有麻~ 當然就不會有台灣的火鍋好吃啦~~

另外我發覺,台灣的柳丁也是對歪國人來說很特別的ㄧ種口味
大概全世界的人都被sunkist香吉士洗腦的很嚴重了
都忘了Orange柳橙還有別的品種
台灣的柳丁有特殊的香氣,而且改良後都不酸又"超"甜+超便宜
如果冬天的時候有歪國友人造訪台灣,我都會推薦他們喝台灣柳丁汁(冬天柳丁盛產 還有蓮霧^^)
有時候我們自己習以為常的小東西,反而是歪國人認為的台灣風味呢~~
像台灣早餐店"美而美"也是ㄧ種很特殊的文化呢(這個老菜也是超愛)
雖然並不能說美而美是有多美味,但是卻是台灣獨有的特色
而且還可以感受台灣人的人情味

居然從新加坡火鍋講到台灣旅遊,自己真是越來越會鬼扯了
哎~ 大概我又開始想回台灣了吧~~ 明明上上個月才回去的阿~~(落寞)




這次造訪新加坡,恰巧碰上台灣觀光局辦了美食展
在Clark Quay有台灣小吃攤
從臭豆腐 蚵仔煎 肉圓等等等都有(我還看到玉珍齋,他們的杏仁糕好好吃阿)
美食展聽說會辦到九月底的樣子
上次經過Clark Quay看到,人潮真是超多的
就連捷運站裡也是整個廣告打很大(都是錢阿~)
這回觀光局真是下重本啦!


arrow
arrow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