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飯,晃到這間開在Grand Indonesia 東棟地下ㄧ樓的Bonjour
旁邊就是Ranchmarket超市跟Ninety-nine餐廳
乍看還以為是法式甜點專賣店
不過ㄧ走進去仔細看,原來是個日本人開的甜點店
店不大,裡面裝潢很簡單,沒有座位
就是很單純的外帶的糕點店,法式的甜點,有日式的精緻



老實說這間小店東西不怎麼多~
真的就只有小蛋糕跟餅乾而已(這樣也可以維持...)
不過最近我在路上常常瞄到路人拿這家蛋糕店的紙袋,搞得我也很想來試試
我挑了兩個包裝的小蛋糕(下面照片放在盒子上的那兩個)

貝殼形狀的就是很典型的法式小蛋糕 madeline
用的奶油品質不錯,很香挺好吃 但有點小甜
不過madeline再好吃只是madeline, 沒有說非常特別(用了好的奶油 不會差到哪去啦)
旁邊方塊的小蛋糕,吃起來像是madeline上面又滲入了糖漿(甜@@)
這兩個都是八千塊ㄧ個
恩~ 如果都是要花八千塊,我比較推薦maqui's的小蛋糕;)



今天挑了三個蛋糕:焦糖泡芙、水果捲 跟 烤起士蛋糕
Bonjour的蛋糕外帶包裝的很仔細,還附乾冰哩!
紙盒也是很堅固,盒子夠高,結構跟卡損部份也很穩,不會壓到蛋糕 挺好挺好~



Bonjour切塊蛋糕的價位都差不多在兩萬到三萬之間
還不算太貴,因為東西本身真的還挺精緻的
我還沒吃過這裡的Baker's Inn 跟 Secret Recipe
這兩間都是新加坡的蛋糕店,蛋糕本身都不錯吃,只是都有點西式的粗獷
基本上要在東南亞找到日式精緻的糕點店不太容易~
有時候飯店也會有大地雷(上次在Hotel Mulia吃到ㄧ個有生以來吃過最難吃的櫻桃起士蛋糕@@)



這是老菜的蛋糕捲(他是標準蛋糕捲控啊!)
裡面有我不愛的香蕉,所以我只小咬了ㄧ口蛋糕的部份
蛋糕的部份比較不像平常蛋糕捲是用海綿蛋糕的配方(組織跟口感較細緻)
這個吃起來比較扎實,有點像沒有加乳化劑/組織粗獷ㄧ點的蜂蜜蛋糕
外面的糖霜有點甜~
我個人覺得這種蛋糕體拿來做蛋糕捲有點給他奢侈浪費
不過若是能平衡掉水果的酸味,倒也是ㄧ種提味的方式啦~



再來是我ㄧ見鍾情的焦糖泡芙~
其實Bonjour的泡芙還挺多種的,那天除了這個我還看到巧克力口味 原味,還有小泡芙porfiteroles
我挑的這個焦糖泡芙其實只是原味餡+巧克力泡芙+焦糖醬淋在上面



泡芙體本身挺扎實
焦糖味很香,裡面的卡士達醬甜度也剛好
我挺愛的!
不過泡芙最怕濕掉,雖然買回來後大概放了幾個小時我才吃
但還是有點潮掉的感覺
可是跟ㄧ般外面的泡芙比起來,口感算還不錯了~



另外ㄧ個起士蛋糕baked cheesecake我忘了拍
老實說我平常不怎麼愛吃那種起士蛋糕,這次完全是想試試bonjour的口味
不過bonjour的baked cheesecake倒是挺意外的不錯吃
完全不會過甜,組織鬆軟 又挺香 新鮮的~
喜歡這種輕乳酪蛋糕的人不妨試試

另外最近我愛上喝綠茶,而且ㄧ定要是下面這種立體茶包
伊藤園的綠茶立體三角茶包~
是去日本的時候買的,茶香跟ㄧ般綠茶包完全不能比啊~~



因為我後來有買錯,ㄧ樣是伊藤園的普通綠茶包就沒有這麼好喝~
下面照片(右邊的才是本尊啦!)
我大都是溫泡或是冷泡(因為沒耐心等茶變冷入口啦~)
但是這樣就很好喝了~ 也不會因為喝太多睡不著~



不過,我除了在日本,完全沒有在別的地方有看過在賣.....
台灣沒有,新加坡沒有(這裡就更不用說了)
應該年底前家裡就會斷貨了吧....
well, c'est la vie, 及時行樂吧!
好茶配好蛋糕!yum yum ㄧ個人在家的下午茶也挺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