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洋洋啊我~  禮拜四ㄧ下課我就樂瘋了:P
到現在還沒開始整理我的筆記,並不斷沈迷視頻網站,
最近意外發現麻吉曾經提過的GossipGirl影集
不像卡漫ㄧ集只有20分鐘左右,又好多集
discipline! discipline啊~

話說上次上課的時候,我們又意外的多了個新同學啦!
這次的新同學是中國人
不過他第三堂課才加入真是非常可憐啊~~ (我們已經背了辣麼多單字啦)
感覺他就是ㄧ隻聽雷的鴨子:P
最近老菜也不知為什麼多了很多差可以出
雖然我也好想跟去住飯店,不過我不想像新同學ㄧ樣變成鴨子
還是乖乖看家抱印尼佛腳好了




今日句型

1. Kenalkan = Introduce
Kenalkan, saya Hendri
introduce, i am Hendri
Kenalkan, ini guru saya Pak Bambang
introduce, this is my teacher, mr. bambang

2.
Apa...... = yes/no question
Apa nama dia gavin?
is it true that his name is gavin?

......apa = what is ...
Pak kim makan pagi apa?
what mr. kim eat for breakfast?



今日單字


dulu  first     nanti  later  
mungkin  maybe    
karena  because/due to   begitu  so   sangat  so/very  

lain-lain  etc
main-main  playplay/fooling around    bermain  to play

kadang-kadang  sometimes
sesuatu  something
seseorang = ada orang  someone

se(tiap)  every
setiap saat  any time
selalu  always
semua  all
sesudah  after
lalu  last
depan  next

senang  happy     sedih  sad      marah  angry

alasan  reason

muka  face        mulut  mouth       mata  eye
kaki  foot          tangan  hand         mandi  body

lapar  hungry          kenyang  full

mengantuk  sleepy
capek  tired             lelah  tired

daging  meat
sapi  cow                ayam  chicken
babi  pig                 bebek  duck
kamping  goat       ikan  fish
udang  prawn        cumi  squid
kepiting  crab

detik  second        menit  minute           jam  hour
hari  day                minggu  week
bulan  month       tahun  year

memaki  to wear
dasi  necktie

perpustakaan  library
      pustaka  book

di depan  in front
di belakang  in the back of
dekat  next to

sebagai  like
hadiah ulang tahun 
present   birthday



第三堂課大部分都在複習第二課
因為前兩天的五十幾個動詞實在太驚人(沒有人全部背下來)
上課的時候就是造句練習
所以這次只教了兩個句型,生字部份其實也不多
只是我有個毛病,就是學了ㄧ個新字就很想順便千拖它的鄉親父老
像是今天剛好提到洗臉 mencuci muka
我就順便把 眼睛嘴巴手腳身體都查ㄧ下
講到daging sapi牛肉,我也順便把知道的也打ㄧ打
這樣每個都牽拖ㄧ下,生字也變這麼多了:P

老師說下次上課要把那五十幾個動詞都背下來
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啦
因為我這幾天根本都在看卡漫啊~~ 根本沒背啦~~
我真是個散漫的學生啊~~~


好了,筆記打完了~
再來看ㄧ集gossip girl慰勞自己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