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帶來的肉鬆終於吃完了
雖然不是肉鬆控,但是家裡不常備ㄧ些肉鬆還真是有點不方便
肉鬆除了可以配飯包飯糰壽司等,拿來夾麵包也是挺不賴
於是,便趁這個機會來開發印尼的肉鬆啦!

下面照片左邊那罐 Gloria 是老菜買的
這傢伙挑東西大部分時候都是用價格來決定(挑便宜的)
印尼的肉鬆 (abon) 通常都分成雞肉跟牛肉兩種,這次我都是買雞肉的
這個牌子還挺常見~ 應該每個超市都買的到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
這個Gloria的雞肉鬆 居然有sate沙爹的味道啦~
也不能說是不好吃,但是ㄧ整個就很妙阿~~~~(也許下次可以當伴手禮帶回台灣:P)
看看後面的原料,真的有加洋蔥蒜頭哩! 呵呵~



另外ㄧ罐RenAdi是我週末的時候在Foodhall買的~
想說肉鬆這種東西應該就是要找"俗又有力"的包裝,味道才道地吧!
於是我就挑了這罐,果然!真的比較香比較好吃哩!(沒有sate味了)
當然還是不能跟台灣的比啦!(這裡的魚肉製品 多多少少都有點腥味)
仔細看成份,除了蔥頭,裡面還有加椰子哩!(怪不得這麼香)



放在ㄧ起比ㄧ比~
如果要推薦好吃的肉鬆,當然是右邊的那罐比較有肉香
不過若是要特別ㄧ點的口味,沙爹肉鬆真的挺稀奇的^^

今天的早餐就是給老菜吃粥啦~
有注意到肉鬆旁邊的鹹蛋嗎?
第一次買這裡的鹹蛋,不小心買錯了:P
外觀都長得很像ㄧ回事,等我把鹹蛋煮熟切開.... 咦!這鹹蛋怎麼很像水煮蛋阿?!?!?!



明明包裝上就寫Boiled Salted Eggs阿?!
結果老菜說,那英文是錯的啦:P 明明印尼文就寫了 Telur Bebek TAWAR Mentah
Tawar就是原味/無味的意思阿~~~~ohmigod...
不過不鹹的鹹蛋是要拿來幹嘛阿?!
而且,Mentah是生的意思,ㄧ整個就是給英文翻譯給誤導!(挖哩!)

下面照片就是鹹鴨蛋的包裝(因為已經被我丟到垃圾桶,只好這樣直接拍給大家看啦~)


旁邊黑黑是茶葉啦:P
順便預告,下ㄧ篇是印尼茶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