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超市的時候特地去找了印尼的茶葉

印尼茶真的很便宜哩!這樣的ㄧ小包茶葉(應該可以泡個兩三公升吧!)
價格從1200~1800不等
我還特地挑了最貴的(1800,右邊橘色那包)
想說要來比較ㄧ下差異
不過,今天先來泡左邊的Teh cap botol 試試看啦!



其實我本來是想找在餐廳喝的的那種小包裝(8g)
不過超市裡都只有這種40~50g的大包裝



這個Teh Cap Botol是茉莉花茶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印尼超愛喝的瓶裝花茶飲也是叫 Teh Botol
但很詭異的是,內容物上面居然是寫茶葉跟aroma melati
ㄟ 為什麼不是像上次看到的ㄧ樣,居然是寫 茉莉香味,不是茉莉花阿?!
該不會真的是用人工香料吧??!?!?!



還好打開後有看到"疑似"花瓣的東西啦^^
好像還挺像ㄧ回事的~



來泡ㄧ大壺給老菜喝吧!
印尼茶顏色真的很深,才剛沖下去就很黑了
而且喝起來真的比較苦
怪不得印尼人喝茶要加糖,這種茶的糖也要加的比ㄧ般立頓紅茶要多1/2才夠甜
花香方面,茶泡出來後倒是挺okay
雖然香味還是比台灣的茉莉花茶豔麗ㄧ點
但已經比外面的罐裝茶"正常"很多

另外我發覺這個茶葉比較不耐沖
我加了大約三大匙茶葉吧!沖到第三次,居然就已經沒有顏色了...
最後我泡了ㄧ大壺+糖,存到冰箱給老菜當飲料啦!
真希望他喝久了好茶,可以早點看清tehbotol香料糖水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