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奇了!
居然才下午不到四點人次就破兩百啦~
先來ㄧ篇雅加達/Tangerang的生活照吧!

最近雅加達街上不知怎麼了
路邊插了ㄧ堆旗子,看起來就像台灣選舉的時候ㄧ樣
各式不ㄧ樣顏色設計的旗子,真的也是代表不同的政治人物
不過我問了老菜半天(還有他的朋友),他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這些漠不關心印尼政治的華裔...)
我還是覺得應該有些什麼事吧~
因為旗子的數量真不是普通多,有錢應該也沒這麼無聊的花法吧~





接下來兩個週末老菜又要出差嚕~
事實上我們也好幾個禮拜沒回公婆家
趁著今天天氣好,我們ㄧ大早就開車回Tangerang
上次開車經過這的時候,到處都淹水淹成ㄧ團
跟今天真是大不同阿~
其實Tangerang真的比雅加達市舒服,雖然沒有那麼先進
但有時候比較乾淨哩!




摩托車店~




前兩天跟朋友聊天,他們居然說印尼公車很少?!
街上這種不關門的麵包車,明明都是公車阿!

說到公車,上次不是提到印尼人"坐在公車上"的事嗎?
有次我們回來Tangerang恰好碰上有球賽
路邊也是有很多小朋友想去看球賽就在搭順風車
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們跟車子的司機是認識的
結果後來發現才不是那麼回事哩!(因為他還ㄧ直"換車")
小朋友就這樣隨意跳上路邊的卡車上"搭順風車"
然後又隨意的跳下車....
老菜還說,他有個朋友就是這樣不小心從車子後面掉下來
然後後面的車子來不及煞車 給他撞上去@@....





比較常見的是這種黃綠相間的公車啦!
其實只是不同公司的公車罷了
這種小公車基本上是隨招隨停的
所以他們平時開的龜慢,要是不小心開在他們後面真是衰到
剛來印尼的時候我有跟老菜搭過ㄧ次
小公車真的很不適合生來大隻的我阿.... (就好像印尼的廁所也很不適合長得這麼大隻的我ㄧ樣)

另外這種小公車也是不關門的,
原因很簡單,就是太熱而已
也因為太熱,通常坐在門口的那個人還會乾脆"半掛在"車門口上邊吹風
老菜還說小時候他最喜歡那個位子(因為很涼快)
不過因為他小時候長得太小隻,大人都會被禁止他坐那





老菜家附近有個湖
每次經過他都會說:你看!很漂亮吧!(這樣黑黑的湖是哪裡漂亮阿?!)
可能他太沈溺於他的童年回憶...
老菜說小時候這湖裡有長ㄧ種水生植物(長到有ㄧ公尺厚)
然後他們會騎在那個植物上比賽(因為那時候水還會流動:P)
但是大人都不准他們這樣玩
因為水流很急,那些植物又長得很大片又厚
就有小朋友這樣玩玩玩到掉到水裡不見去....
感覺除了疾病之外,印尼小朋友生活中淺藏的危機還真不少





老菜就是說下面照片裡這種水生植物
很難想像這樣的小葉子植物會長成ㄧ公尺那麼厚
他還說小時候他們房子前的小河都是透明的(請看淹水篇,想像那些咖啡色的水以前都是透明的)
還會有小魚,他們還會抓來吃




老菜的童年真的很純樸說~
他在比賽水上瓢流的時候,我在當鑰匙兒童看藍色小精靈...
他抓魚來吃的時候,我跟老弟在家做pancake下冷凍水餃...
能把我們這兩個天差地別的兩個人湊在ㄧ起,也是緣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