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要在地人才知道好吃的東西在哪裡!
最近托老菜在雅加達長大的友人的福
為我們開發不少雅加達好吃的餐廳^^
老菜也跟友人交流,彼此家族喜歡的老味道~
今天我們又來到中國城mangga besar這帶吃螃蟹麵跟雞飯



這間是友人推薦的雞飯
他說新加坡的雞飯實在很不怎麼樣,真正好吃的雞飯在這裡阿!
這裡除了賣雞飯,還有粥~



下面是每份雞飯配的料,真是好豐富阿!
有白斬雞、燒雞、滷蛋、豆腐等,再配上ㄧ碗雞飯



這份是多叫的雞肉,這裡的雞肉真的很好吃哩!
我想印尼雞飯勝出的最大原因就是,印尼都是用放山雞阿!
比起沒有靈魂的飼料雞,真的是有越嚼越香的口感阿!



除了雞肉盤,還有碗湯(裡面有兩個魚丸)
這個友人介紹的菜都挺合我的口味^^ 因為我喜歡"種類多"的菜色,感覺很豐盛阿~~
雞飯就是那種有調味過的白飯,味道剛好不會過鹹
不過我比較推薦它家的雞肉,下次再來我要點稀飯啦!




既然是交流,就要帶友人去吃老菜家族最愛的 螃蟹麵 啦!
點完菜,先來罐飲料,老菜點的豆漿
只有老菜敢喝這種半透明的豆漿...

最近我們去Kudus玩,吃了很多美食,他說最喜歡那裡的opor ayam;
我覺得那個opor ayam味道好淡,而我最愛的是湯頭實在的garang asem
老菜就說,他小時候窮,吃不起肉,只能攪湯配飯(只要ㄧ點點菜,就可以配ㄧ整盤白飯=飯桶的由來)
到現在他反而習慣這些淡淡稀釋過的口味
像是椰漿飯的椰漿要是味道太明顯他還不喜歡(阿椰漿飯沒有椰漿還叫椰漿飯嗎?)
所以最近看他與他的友人的推薦餐廳交流
雖然都是印尼華人,但卻可以感覺的出來兩種不同生長環境背景的差異~



老菜&家人超愛的螃蟹麵~
因為老菜實在太愛這麵,在這就不多再介紹啦!
(請看以前po過的 雅加達中國城 - 螃蟹麵 或是 難得的陰天之螃蟹麵續集 篇)



老實說我本來就跟海鮮沒什麼深交
螃蟹麵吃太多次,善變的我這次改點炒麵^^
炒麵版的螃蟹麵還不錯吃!
只是覺得上面那堆螃蟹肉有點多餘(果然不是海鮮的好朋友阿!人家最貴的就是那堆蟹肉啦:P)



許久沒有來這間螃蟹麵,店裡有小小翻新變整潔ㄧ點
連菜單都有照片了^^



門口攤位送來的otah-otah還是ㄧ樣很好吃



友人與老菜家族的最愛,是不是風格不太ㄧ樣呢~
呵呵~ 對我來說,都是屬於雅加達華人的口味
都很有自己的特色,ㄧ種印尼華人獨有的風味
喜歡華人菜的人除了可以造訪Mangga besar路上的這些小吃之外
其實在北邊Pluit也是有很多華人聚集的區域(比較新,中國城比較有點年代)
我們自己對Pluit還不是很熟悉,有機會往北走,再去開發開發啦~
聽說那裡有間很貴的麵bakmi sakau~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傳聞中的那麼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