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這天~ 我們當然是沒有什麼慶祝啦!
老菜家是連生日都沒有在過的
好處是,我也不用準備生日禮物:P
壞處是,他也不會花心思特地去買禮物...

今天晚餐我們去對面吃
沒想到原本以為會很爆滿的loewy居然空空的
反倒是Penang Bistro都被預定光~
我們最後坐到有電視可以看的吸菸區
今天我好餓@@ 狂點了三道菜
Penang已經來很多次了,不過我們還是點到了沒吃過的菜^^

黑胡椒牛肉,還不錯啦~
老菜很滿意這種醃過軟軟的肉+勾芡的東西
不過這類勾芡的肉片燴飯料理,可是我國中時的惡夢@@
因為我娘當時幾乎天天用這招解決我跟老弟的便當
到現在我看到這類的東西在白飯上,都不怎麼有胃口~



在印尼真的要個簡單的炒青菜都很難
ㄧ定會有大面積的蒜醬、鹹魚、蠔油、蝦醬或是像這堆黑七媽屋的香菇肉醬在上面
真是讓人很懷念清爽新鮮的炒青菜阿~~
炒baby 芥藍還不錯,敗筆是醬太多好膩(下次要叫他們把醬分開放比較妥)



蝦醬炸雞 ayam goreng terasi
這道是去新加坡的時候也有點過的炸雞
真的不賴哩!蝦醬真的很提味,其實醃過以後也聞不出來有蝦醬的味道
不過有個特殊的風味~ (那蝦醬可以醃魚片嗎?像醃味增魚片ㄧ樣?)



然後我自己又吃了馬來炒麵
這裡的馬來炒麵普普~
要吃馬來小吃料理,還是去阿妹kafe比較道地
不過誇張的是,Penang跟ㄚ妹的價位差不多說~~



難得我吃好多~
最後炸雞被打包回家,其他的真的都吃光光嚕^^
最近我迷上韓式拌飯,沒事在家就是拿白飯、泡菜、韓式辣醬+剩菜(還可以煎個蛋或是放燙青菜)拌著吃
去年買了ㄧ小罐韓式辣醬,放到過期都沒動到
今年終於知道怎麼用韓式辣醬了,結果不到兩個禮拜就給他吃完ㄧ盒:P
呵呵~ 總之,我現在真覺得拌飯真是韓國女人充滿智慧的發明阿!(到底是怎麼從Penang講到拌飯?!)
anyway~ 後來打包的炸雞就被我拿去拌飯啦~



平時我們來Penang都是點兩個菜而已~
今天點了三個也還是兩百多千,好像也還好
不過兩個人點這麼多真的有點吃不完
今年搬到這戶之後,真的都很少開伙
除了硬體上廚房冰箱不是很實用之外,老菜工作也步上軌道 比較忙
有時候明明可以在家吃,但老菜就是會想出去走走休息ㄧ下
所以裝在我家冰箱的東西,通常都是進了我自己的肚子@@(不然就是垃圾桶,打包回來的也是,所以我的胃﹦垃圾桶?!)
最近看不會下廚的友人們都開始開伙 甚至烤點心了
還真是很羨慕,下廚並不難,但是沒人吃就沒有意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