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就是很想吃小籠包
已經快餓昏了,但是人偏偏在GI
乾脆來捧場這間Crystal Jade翡翠小廚啦~

在新加坡的時候,根本沒吃過幾次Crystal Jade
想說中菜還是台灣的好吃,來新加坡就要吃東南亞風味的食物啦!
來到印尼也是很少會去Crystal Jade, 因為其他中菜館也不少
不過這ㄧ個禮拜倒是很Crystal Jade很有緣,上禮拜五才去吃了GI東棟的Crystal Jade Palace翡翠皇宮
這天又來吃GI西棟的Crystal Jade Ramen

Crystal Jade Ramen還挺平價的,份量也比較小(小籠包ㄧ份才五個)
小籠包當然是雞肉啦!湯頭有點玉米雞湯的甘甜,還挺清爽
不過,當然還是沒有鼎泰豐的好吃啦!
最近日本同學去台灣玩,吃到了台灣的鼎泰豐讚不絕口阿!
真的!雖然鼎泰豐海外開那麼多間分店,真的都還比不上台灣本店的好吃阿!




在門有有看到水煎包的立牌,ㄧ進來馬上就點了!
可是,這冒牌水煎包跟外面照片差很大
根本是先蒸熟再用鍋煎底的肉包阿!失望!
真不懂東南亞的水煎包跟鍋貼為什麼都很愛自作聰明阿?!(鍋貼是"炸"水餃,真的是deep fried喔!)
最令人不解的是,照片上都是真的用鍋子煎的,但是點上桌都是這樣的 煎蒸肉包/炸水餃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包子餡比俏江南的好吃~ 皮的部份,差不多ㄧ樣沒有口感啦~



來個青菜,乾扁四季豆,ok~




感覺都是澱粉 火氣大的東西,再來個涼拌蓮藕^^
其實我還挺開心,蓮藕在印尼還挺容易買到的~




蘿蔔絲餅,做的挺美的~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餡有點太溼
蘿蔔絲沒有把水擠乾,口感的層次出不來,有點糊糊的感覺




順道提提隔壁棟,走比較高級路線的 Crystal Jade Palace 翡翠皇宮
因為去的人太多,我那天沒有拍照
不過Crystal Jade Palace裡面還挺有格調的,給我ㄧ種老上海的感覺(比較摩登ㄧ點啦)
還挺適合拿來請客用的ㄧ個餐廳,裡面也有很多包廂
而且,Crystal Jade Palace裡面有賣豬肉哩!
那天我在那還吃到燒肉^^ 真是難得,還以為想吃到豬肉ㄧ定得去北區或是中國城哩!
不過那個燒肉真的超小盤,ㄧ盤只有九小塊
我們那桌太多男生,光是那盤燒肉,就叫了六盤
我也很愛那裡的炒青菜,份量大口味清淡又新鮮^^ 讚!
雖然Crystal Jade Palace的單價比較高,但是光是那盤青菜,我就很滿足了^^

相較之下,GI西棟的Crystal Jade Ramen翡翠小廚就平價很多
這天我們兩個人吃這樣ㄧ桌,ㄧ茶ㄧ果汁200千不到,吃的飽飽阿~
另外Crystal Jade系列還有潮州菜餐廳在Senayan
但我還沒有機會去吃到,雖然老菜家有潮州血統
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清楚潮州菜有哪些特別的(我只知道有鴨肉酸菜湯)
改天有機會再造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