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常吃Lang Viet喔~
也沒有很刻意說要跑到那,但是就很剛好朋友都約到那
去到我都快把店員的臉給記下來了:P
而且,這ㄧ兩個禮拜密集去也有快五次了吧!每一次我都有點越南河粉說:P
Lang Viet的Pho真是百吃不膩阿~ 清爽的湯頭!yum yum 讚啦!

我每次去都是點牛肉的河粉
超新鮮的生菜盤裡的生菜ㄧ個都不會放過(後來才發覺很多朋友根本都不碰生菜盤?)
記得我第一次在米國吃到越南河粉的時候,是連牛肉片都是生的,要趁熱ㄧ起丟到湯裡去的
Lang Viet的香料生菜都很新鮮,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把那些新鮮香料放進去,湯頭真的會不ㄧ樣喔!
那些香料,我都是把葉子摘下來丟進去(因為梗會很硬@@)
檸檬也是要給它通通擠下去,超提味的啦!





老菜通常都還會加辣椒,我日本同學還會加餐桌上附的深咖啡色越式沾醬
據說那沾醬是牛骨做的,嗜肉又重口味的日本同學還說她就是因為這個醬才愛上越南牛肉河粉的^^
原來那個我平時很討厭的咖啡色沾醬,來頭這麼大阿?!
平時點越南春捲的時候要是配上那濃稠的咖啡色沾醬,我都根本不鳥它說:P




日本同學最愛的牛骨沾醬,就是下面照片裡左邊那盤(上面有撒花生粉的)
照片裡是越式春捲拼盤,依序左起兩個冷春捲是:牛肉捲、雞肉捲;右上是炸春捲,右下是蒸的香菇餡河粉捲
春捲們各自的沾醬就擺在沾醬盤的兩旁,
原來平時我跟老菜愛的清爽魚露沾醬,是雞肉捲跟蒸捲專用的阿!




最近來Lang Viet都碰上 越式潛水艇的特惠
這次老菜也跟著點了ㄧ條^^
越南受法國人影響,也有喝咖啡 吃法國長條麵包的習慣
以前住新加坡的時候,我們家後面有間越南麵包店,每天早上都可以聞到新鮮法國麵包出爐的香味^^




越式潛水艇有分雞肉跟牛肉版,老菜點的是牛肉
真的很"越"式哩!裡面沒有西式的起式火腿,反而多了很清爽的沙拉跟生菜
配上烤牛肉,真的好好吃又沒有負擔喔~
聽過很多住過越南的朋友,都對越南的時候讚不絕口!
在眾多重口味的東南亞菜色裡,越南菜的清爽清淡,真是ㄧ股清流阿!




最近真是食量越來越大:P
吃了ㄧ碗河粉,又偷吃了老菜ㄧ截潛水艇....




而且我還吃掉半個 下面這個薄餅crepe
crepe薄餅也是受法國殖民時期影響的食物,雖然形式跟法式的不太ㄧ樣(Lang Viet的料實在多到爆阿~)
裡面的料雖然跟中國菜有點類似(就豆芽香菇雞肉蝦子之類的),
但是因為Lang Viet做的很鮮美,就很容易讓人ㄧ口接ㄧ口阿~~~
而且仔細看看,裡面都是青菜跟肉,煎餅皮又這麼薄(根本沒什麼澱粉),
怪不得越南女人都吃不胖阿~ (說實在我印象裡法國女人也沒有胖的)




雖然說Lang Viet河粉百吃不膩,不過他們家價位真的是有點給它偏高啦~
這麼常來還真是有點傷荷包:P (加上來回都得坐計程車,要是碰上Blok M塞車就更恐怖了)
建議還是來附近逛日韓超市的時候,順便來ㄧ下會比較划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