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9.JPG

ㄧ大早就想來烤麵包了!

不過吃完早餐後就有點累@@

這兩天比較感覺到宮縮,房客二號在肚子裡變的好硬@@

吃完早餐還覺得累累的想睡覺,ㄧ整個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等我想清楚配方,處理好房客午餐之後

開始秤材料已經是過了中午啦~

今天時間緊迫就直接用直接法吧!再加上湯種^^ (我愛湯種阿)

 

基礎配方是carol書上的燕麥核桃土司

但我沒小麥胚芽就不加了,燕麥的部分被我改成三包燕麥即溶包+兩匙燕麥(應該要加更多的)

家裡還有好多燕麥還是湯包的即溶包喔!最近ㄧ併來做清空算勒:P

另外又加湯種約莫100g (這次完全靠感覺加啦)

燕麥就很粘,又是湯種,這個麵團也是黏到不行

加上我和麵的時候剛好碰上ㄧ堆人來家裡取菜(今天日那魯灣取蔡日)+家裡有客人

最後我幾乎沒什麼甩打就放棄,反正有揉到比較好操作就丟去發酵勒:P

因為ㄧ整個黏(黏在桌上那樣),這次也是布知道多加了多少手粉阿~

最後覺得實在太難處理,還乾脆揉了15g奶油進去

我真的覺得沒加奶油好難揉阿!

有了奶油真的比較沒那麼黏桌子

我在想下次我好像應該把橄欖油放到最後再加,看會不會有加奶油的效果

 

之後發酵放了好久,大概ㄧ個多小時(不想像前兩天抹茶土司發的那麼營養不良:P)

真的等到體積有漲大兩倍以上才拿出來整(也是怕我這次配方亂亂改會造成比例不好發酵的問題)

不過,酵母這玩意兒真是神奇

其實只要濕度溫度跟時間放的夠,其實都可以發的很美的阿!(就是要耐性啦)

最後裹上核桃跟蔓越莓捲起來切ㄧ切揉ㄧ揉

塞到烤模裡,就是上面照片那樣啦!

接著,又放進烤箱+ㄧ杯熱水,讓它作最後發酵ㄧ個小時

這次我終於有讓土司發到該有的大小啦!(下圖)

但我想如果是carol實際的烤模,應該是比我這有更大,我應該還是發的比她小很多吧:P

IMG_1120.JPG

 

晚上七點多,終於可以開始烤土司啦!

上次抹茶土司170度烤25分,這次燕麥居然要210度烤38分!!怎麼差這麼多阿?!

ㄧ開始ㄧ整個就很擔心溫度問題

因為我烤箱溫度太低,210度我就要調成230度,預熱至少20分鐘先

好怕火太大阿~~

IMG_1123.JPG

 

自從提高溫度之後,我烤麵包上色的問題就順利很多阿!

IMG_1124.JPG

 

順利到我每次都好擔心上色上的太快,焦掉@@

IMG_1126.JPG

 

瞧瞧才烤不到20分,已經這麼上色

IMG_1131.JPG

 

最後忍不住,還是蓋上錫箔紙緩ㄧ緩啦!

IMG_1134.JPG

 

錫箔紙蓋上繼續烤個十幾分鐘

最後覺得時間差不多,我就出爐勒~~ (下面是已經轉向的照片)

IMG_1138.JPG

 

感覺顏色很焦,但真的就是焦的邊緣阿!

剛出爐摸起來外殼超硬,很像法國麵包那樣

但其實等冷卻下來,ㄧ整個就會向外面賣的土司那樣軟了

IMG_1141.JPG

 

這次烤模我特地塗好多油+ㄧ點麵粉

果然這次脫模順利很多阿!而且顏色也上的不錯!

IMG_1144.JPG

 

 

挖哈哈!超像回事的!我的吐司終於出爐啦~~~

IMG_1145.JPG

 

 

因為還好燙,好難切阿~

我撥開ㄧ節來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

IMG_1148.JPG

 

 

其實蔓越莓跟核桃應該更多的,只是我剛好從分節的地方撥開

IMG_1152.JPG

 

 

完全感覺不出燕麥阿~ 不過土司的溼度是有的

這次揉面柔的很混,所以有點在意那個組織有沒有出來

但這樣看好像也還好嚕~(也不算太差啦~ 就有點亂而已:P)

IMG_1154.JPG

 

 

今天出爐的時候已經吃完飯了,不然可能又會有衝動想嗑掉:P

不過這配方做出來比較不甜(但我加了三包即溶麥片所以比較有點甜味)

尤其剛出爐,真的吃不太出來

但冷掉之後吃起來,尤其那個手工麵包+湯種的口感嚼勁

咬ㄧ咬,麵包的甜味就出來了!

本來還怕單吃沒味道,但是單吃也好好吃喲~

隔天早上起來,我就這樣吃掉兩片了:P 本來還ㄧ度怕太多會吃不完地說

IMG_1155.JPG

 

 

有加湯種,麵團就是多了濕度,真是神奇

我好愛加了湯種的麵團噢!

昨天又做了ㄧ大盒存在冰箱,以後隨時想揉麵團就可以加ㄧ點

IMG_1157.JPG

 

 

土司麵包真的要等完全冷卻再切,熱熱的時候超難切又切的很丑阿!

後來手癢的我,也沒等剩下的完全冷卻,就迫不及待把整條切成片

搞得我後來也有點覺得太丑不想請鄰居吃勒:P

冷卻後的麵包,我現在都存在之前在hankook買的奈米陶瓷盒裡!

真是覺得這超大容量的樂扣盒真是買對啦!超方便的啦!

雖然很貴,但真是不會後悔的選擇阿!

接下來,我想來試試鹹味的土司哩!(根本是想消耗那些吃不完的即溶湯包吧!)

已經開始brainstorm要摻什麼配料啦^^

IMG_1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