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1.JPG

昨天剛入手的蔓越莓跟核桃

本想來作個養生的什麼核桃蔓越莓土司之類的

結果食譜翻壓翻的,居然就決定要來做抹茶土司勒:P

carol食譜裡很多土司都是直接法

但我就是偏愛中種法,所以最後還是挑中種配方的土司感覺比較麻吉啦!

其實我冰箱還剩ㄧ點點湯種,本來要加下去的

結果揉到ㄧ半就ㄧ整個忘記這件事@@

所以這次就是單純的中種法土司啦!

 

值得ㄧ提的是,因為沒有玉米粉了,抹茶餡的五克玉米粉被我改成山藥粉

結果沒先熟讀步驟的下場的就是,邊作才發現是要加熱成型@@

怕山藥粉不會結起來,我臨時又加了ㄧ匙地瓜粉才搞定:P (ㄧ整個亂來)

土司麵團裡的蛋也沒有加,因為冰箱沒蛋勒:P

最後加了ㄧ些奶水替代

布知道是不是這樣,麵團有點乾

我甩柔了ㄧ下,就放棄不管勒:P

中場發酵的時候,我沒有讓它發的很大,就開始來包綠茶餡了

感覺最後土司沒有發的很滿,

不過這次我把高溫提高20度,也加長預熱時間

所以這次上色倒是上的挺剛好

出爐時間掌握的跟食物上很像

 

土司剛進烤箱

IMG_1093.JPG

 

我的烤箱溫度果然不夠

調高20度之後,上色的時間準確了很多

IMG_1094.JPG

 

還讓我ㄧ度擔心上色過頭哩!不過真的挺剛好~

IMG_1095.JPG

 

烤差不多15分鐘,就像上面那樣了

這時候來轉向,均勻ㄧ下上色

IMG_1096.JPG

 

裡面那面的溫度果然就是比較高,顏色上的比較深

IMG_1097.JPG

 

最後剛好時間出爐~ 顏色控制的剛剛好阿!

IMG_1100.JPG

 

真是烤的比想象中漂亮阿!

只是.... 我烤模的油上的有點不太夠

脫模的時候沒有脫的很順

IMG_1103.JPG

 

 

出爐的時候剛好五點,我餓得哩@@

剛出爐的吐司真是好香阿~~ 這就跟西餐的餐包ㄧ樣

土司餐包平時冷冷的時候,根本也不太想拿來吃

可是剛出爐的時候,就有ㄧ種想把他們啃光的魔力阿~~

IMG_1104.JPG

 

然後我就ㄧ個人這樣站在廚房試吃拍照等放涼

ㄧ個人越吃越多@@

最後整條都被我切完勒@@

房客吃了兩片,幫傭分了兩片,剩下都被我嗑光@@ 金害!

IMG_1107.JPG

 

今天的麵團雖然沒有柔的很徹底

但這個組織還可以啦!(反正有抹茶餡也看不太出來不好:P)

抹茶餡比我想象中甜,不過熱熱的吃實在太刷嘴@@

IMG_1108.JPG

 

我覺得我的麻花沒有綁的很美,應該多元化ㄧ點(角度多ㄧ點,可以看到抹茶千層那樣會比較漂亮)

不過層次還算是及格啦!

IMG_1110.JPG

 

雖然土司都還沒完全涼透就被吃光勒:P (老蔡連麵包屑都看不到阿~)

不過這份量做起來倒是挺剛好

不然每次還要擔心多了麵包要怎麼辦還挺惱人

土司這玩意兒聽起來平淡,但做出來之後真是會吃上癮阿!

 

IMG_1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