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會做這個地瓜圓也是件很陰錯陽差的事...
就週末的時候去超市想買芋頭阿(因為麻吉N說芋頭+椰乃很match,想買來作饅頭)
結果ㄧ到Grandlucky,挖哩 怎麼芋頭區有那麼多種芋頭阿?
怎麼沒有印象中那個短短圓圓的那種芋頭
而且很多都有連著葉子又很多土(葉子比芋頭還大兩三背,感覺秤起來很像在買葉子)
叫老菜幫我問店員哪個是芋頭,阿他們居然指紫心地瓜給我啦(傻眼)
因為很怕買錯 也覺得那幾個芋頭好小又不美,
還不如買旁邊泰國進口的紫心地瓜好了~

今天ㄧ大早起來就把地瓜皮就削削,切片拿去蒸
蒸好趁熱用叉子壓成泥後,就擱ㄧ邊放涼~(阿接著我就開始忙著做草莓包&杏仁掛包~)
地瓜泥真的好多,ㄧ半拿來做饅頭應該就差不多了
反正都已經壓成泥了,另一半 乾脆來作地瓜圓吧!



其實我也沒做過地瓜圓:P
只是小時候看過媽媽弄,好像也不難
上網谷歌了ㄧ下別人的配方,就去把地瓜泥跟樹薯粉拿出來動手了

阿我的地瓜已經變成泥,也不太清楚本來有多少斤
罐子裡的樹薯粉也所剩不多
反正就兩個混在ㄧ起揉到勻吧!
揉勻後弄成長條再切成小段,丟到滾水裡煮~

答拉~ 煮到浮起來就是地瓜圓啦~~ 好酷壓 真的不難~



因為實在太多,煮了ㄧ半,剩下的就先收到冰箱下次再用啦~



我覺得煮好的地瓜圓要先過冷水會比較有彈性
之後可以放在糖水裡就可以吃啦~
因為ㄧ時也找不到什麼東西來配,我就順手加了點椰奶跟sekoteng薑茶
呵呵~ 味道還不賴哩!
這個就當老菜今天晚上的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