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的八個豆漿燕麥掛包分給友人後就沒剩多少了
因為有朋友捧場我的饅頭,讓我的冰庫又空出好多空位
今天,當然要來繼續做新的補貨啦!

我愛上掛包啦!今天決定用M幫我從台灣買來的杏仁粉做杏仁燕麥掛包
100g的杏仁粉+ㄧ杯快煮燕麥,其他的配方不變
經過昨天的經驗,我這次把掛包桿的比較扁,也比較小份
這樣大小才剛剛好,免得做出巨人掛包
ㄧ樣的份量,我昨天做八個,今天被我分成15個,
呵呵 就知道昨天那批掛包都長得很大隻丫~



下面是蒸好的掛包,因為加的是水,沒有像昨天有豆香
杏仁粉的味道也比較沈,沒有那麼明顯
說到這杏仁粉,跟之前這裡買的那個貴妃牌不ㄧ樣
是比較純的杏仁粉(不能說"純杏仁粉"因為裡面還是有加些奶精累得東東)
不過因為真空包裝,成份也比較純,沒有加香料,比較有杏仁粉該有的核果香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麵團我沒有揉的很仔細
有四個掛包在蒸的時候裡面有大氣泡僕起來
蒸鍋蓋ㄧ掀開一熱ㄧ冷之後,那個大泡泡就耐下去
變成下面照片裡的那兩個(烤肉架下方)的洩氣掛包啦:P





*****

第二團是草莓巧克力甜包~

上禮拜去Ranchmarket的時候看到有賣草莓口味的巧克力磚
突然就想說可以來做草莓包,裡面夾巧克力餡,感覺應該挺不賴
包子皮我把冰箱裡的草莓果醬清掉了(耶!可以買新的果醬嚕!)
外加半杯燕麥跟牛奶調和



加了燕麥的麵團都很容易變很乾
後來成形的時候我都有用桿麵棍(就我那daviddoff咖啡罐蓋子,結果麵團太硬,我桿的時候都感覺到塑膠蓋壓裂聲:P 哎呀我真的要買桿麵棍了啦!)



一打開草莓巧克力磚的時候真是傻眼
因為它的顏色... 真的好粉紅壓我的媽!!!
我還調進去很多牛奶跟粉類淡化原來的粉紅色,
結果它還是這麼"異常"的粉紅壓~(下面照片裡右下角碗裡那沱就是啦!)



偏軟的巧克力餡跟偏乾的草莓麵團真是挑戰我包包子的技術壓!
好在這批草莓包在蒸的時候只有爆餡兩顆,沒有太浪費
碰到這樣硬邦邦的麵團,醒麵的時間就很必要跟關鍵啦~
成型跟桿成平面狀後都要醒ㄧ下,讓麵團鬆弛
如果包到ㄧ半包不起來的時候,建議可以先擱著等麵團再鬆弛後再來補救
不然捏不起來的時候ㄍㄧㄣ在那也是沒法度



雖然草莓餡沒有讓我很滿意,但是味道還可以啦!
怕太甜,餡我都沒有塞很多,應該還不至於太膩
下次還是自己買白巧克力回來自己作成草莓口味會比較天然吧!
這款甜包的麵團還是饅頭版的,所以比較扎實
如果有分到這批草莓甜包的麻吉們,記得要熱熱吃比較不會有啃槓子頭的感節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