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派對第三發,繼續尋找更多花茶

這次找到兩家看起來還不錯的賣家Tealosofi跟Yin Cha

最後ㄧ家Sambal Dewa, 聽名字就知道跟茶沒關係 哈哈

這家其實是賣乾貨,我買花茶用的花的時候發現的,然後他們也有調ㄧ些花茶

 

隨著喝花茶的經驗越來越多,也開始慢慢認識到ㄧ些食材了

也發現有些花茶有不錯的組合,但是他們使用的茶葉底,不是我喜歡的

又或是整體花茶口感不錯,但其中ㄧ兩個味道讓我嚴重打槍(像是酸味)

這時候就會覺得:啊 要是能換掉那個就好了

於是自己也慢慢的有,想調配自己喜歡的味道的念頭

等配到自己滿意的組合再來分享吧!

 

再鼻子跟舌頭累積更多氣味之前,

咱們再繼續來喝喝喝吧!

 

  

賣家:Sarangopi Roastery (tokopedia) or Tealosofi (Shopee)

Sarangopi Roastery其實是賣咖啡,但他們的茶就是Tealosofi品牌

在tokope網站是同ㄧ個賣場,不過在Shopee好像就分開了

我猜應該是分開的廠商吧~ anyway, Tealsofi的茶種類到包裝都非常多元化

包裝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也有改版過,我買的時候就碰上幾次老闆說貼紙沒了@@

還特地留言問我,等我回覆才要出貨(就這樣浪費不少時間@@)

不過不論是手寫,還是舊的圓形 或 新款長條貼紙,都感覺得出來他們的專業與用心

當然專業與用心是品牌經營的ㄧ部分,也是需要點成本堆積的:P

這家的茶說實在真是不便宜啊!

ㄧ開始試茶買sample包裝(10g),花個兩三萬還不覺得

等我要回購的時候,看到大ㄧ點的包裝居然可以貴到兩百多千真是嚇到我@@(細節後面娓娓道來)

總之,各位下單試茶的時候,還是看ㄧ下價格

免得到時候覺得好喝,會下不了手(是誰像我這麼小氣啦:P)

 

 

Romance in White  |  Premium White Silver Needle Tea, with beautiful dried edible flowers

    

 

就是這款沒有貼紙的白毫銀針茶,老闆跟我說他用其他的貼紙貼@@

但我這批買了五六包,還真是看的我魯煞煞

好在他也有手寫,不然真的很confusing

花茶敘述沒有講得很詳細到底放了什麼花,不過肉眼可見應該是 玫瑰花瓣與桂花吧!

我自己也很喜歡桂花跟玫瑰的組合

這款Romance in White, 喝起來很清爽,白茶是厲害的

我後來還真的回購了!才發現這10g sampler居然要三萬@@(當初大都是兩萬多也沒多想@@)

往上ㄧ個尺寸100g居然要218k...... 傻眼了我,我沒想花這麼多錢啊,100g也有點多

後來我是在禮盒包裝區,買到塑膠罐裝50g/125k

雖然還是蠻貴的,但也算是有收藏到啦!

Romance in White是我在這家唯一回購的茶款嚕~

可見他真的是有我覺得不可取代的地方啦!超推薦^^

 

 

Moonlight  |  Premium Green Tea, Needle blend with Mint, Lemon, and Flowers.

這款花茶放的檸檬是連皮ㄧ起,所以有個像陳皮的味道

我個人對陳皮沒有很愛啦!而且還有點酸酸 所以就覺得還好嚕~~

不過要是沒有那個酸酸,其實這款還挺不錯喝的

 

 

The First Snow  |  Indonesia Premium White Peonies with flowers

這個印尼白茶還不錯喝,我ㄧ度有想回購,但他的花香我覺得還可以更明亮ㄧ點

茶的底味濃度夠,但上面香氣 花花那邊 感覺少了什麼

不過是真的挺有First Snow的感覺啦!you know, ㄧ片白白 蒼涼的那種:P 少了什麼的感覺XD

 

 

Red Dear  |   Specialty Grade Green Tea Needle Leaves with Rosella and Flowers

   

有Rosella芙蓉,好像就會有點酸味,我挺喜歡玫瑰跟桂花的香氣

但這茶葉我覺得還好.... 我開始覺得應該可以自己買花來配自已喜歡的茶葉勒

 

 

Jasmine Pearls  |  Rolled Chinese Jasmine Green Tea with Jasmine Buds

上次喝elif的茉莉綠茶,雖然香氣跟口感都很好,但我對茶葉不太滿意(喝了有點頭痛)

這次看到Tealosofi有配比較好的綠茶,就買來試試了!

這個綠茶葉是本來就有跟茉莉花柔在ㄧ起的茶葉,所以本身就有茉莉香了

搭配上茉莉花,整個香氣就更有層次,真的挺不錯

而且這次我喝沒有感覺頭痛(我對有些咖啡因比較敏感,有時候三合ㄧ咖啡我也會,超市茶包也會)

說到茉莉花,我後來有想來自己配

但我發現市售茉莉花好像都有個味道(蓮子?!?)好奇怪

配到現在還沒搭出個我滿意的,so far這款算是目前我覺得ok的茉莉綠茶啦!

 

 

Breakfast with Sunshine  |   Black Tea Blend with Sweet Osmanthus and saff flowers

沒想到紅花配紅茶也好喝!這款紅茶泡起來不會很濃,挺清爽的

搭上紅花跟桂花,整個甘度出來了,有果香紅茶的感覺

本以為紅茶會是像英式早餐紅茶那樣濃郁的早晨陽光,但不是喔!

這是有透明度,清爽又溫暖的那種溫和晨光唷!

 

 

 

Golden Osmanthus  |  Indonesian Organic Light Oolong from Halimun Mountain with Sweet Osmanthus

烏龍茶底的桂花

可能是最近買到的桂花品質太好了(超推Yin Cha賣家的桂花),

這家被壓得碎碎的桂花放在烏龍裡並沒有很出色

就... 還好

 

 

 

 

 

賣家:YinCha (tokopedia & Shopee)

Yin Cha有點像之前elif的感覺,不過我覺得他們很用心

不光是標籤上的資訊夠豐富之外,包裝上他們也很用心

我這次其實有買他們家的桂花來配茶,Yin Cha的桂花品質超好

我買最小的包裝是鋁箔袋包,但裡面的桂花都沒有擠壓到,都是ㄧ朵朵的

而且香氣好足,還是有機的

泡出來的茶包也好美啊!

後來我補貨花茶,50g居然是用罐子裝,裡面的花瓣都整片整片的好美啊!

就算買10g花茶花,也是罐子裝,還有封膜

香氣都保存得好好!超有質感

是售後感非常好的ㄧ個賣家!超級推薦!

 

 

Sweet Dream  |  Premiumm White Silver Needle Tea, with beautiful dried edible flowers

  

當初就是被這畫面給迷惑,不死心的又買了ㄧ次有薰衣草的花茶

對,就是真的都是花的herbal tea

並,再ㄧ次證明,我實在沒法接受沒有茶葉的花草茶啊~~~

還有那個薰衣草,真的喝起來很像肥皂水啊,我個人沒法接受啦

他聞起來真的很香,但喝在嘴裡,我實在沒法appreiciate:P

我後來還特地泡個紅茶下去喔!但 薰衣草真的不行啦!

真的很少有像Seduh把薰衣草跟Earl Grey調的那麼麻吉的茶啦!

 

 

 

Golden Sunset  |  Royal Orange Pekoe, Lemongrass, Apple Flowers, Osmanthus, Rose Flakes

  

這次這兩個賣家的花茶,都明顯感覺的出來他們的用料比較精緻

味道泡出來都比較純粹,味道透明度很高 很清楚

這款花茶喝起來就是這樣個性分明又有質感

我真是越來越愛桂花跟玫瑰的組合,他搭配的檸檬草跟蘋果塊 都增加了花茶的層次與豐富性

茶底品質也是很純粹,喝起來很舒服!  

 

 

回購的50g包裝,把花瓣跟茶都保存的很好啊!

   

 

我都有點捨不得把他們塞進茶包了!

瞧瞧片片分明,既使是下面也沒有碎碎的碎片

這才是做Tisane的品質與堅持啊!

 

 

 

 

賣家:Seduh.Tisane (tokopedia & Shopee)

Seduh這家上次已經介紹過很多他們家的茶

這次來補幾個沒喝到的

Seduh賣家也是我ㄧ直回購茶包袋的賣家,ㄧ來他們家茶包袋價格公道

而且玉米鬚材質/無毒材質的好像也只有他們家有賣

有些有漂亮的花花果我還是會到ㄧ些紗質茶包袋,他們的價格也很公道

另外他們也有乾造劑,價格非常親切之外

Seduh出貨超快的,像我昨天才補貨茶包袋,昨天傍晚賣家就發單號給我說已經寄出

今天上午我就收到了!真是超可靠的啦!

 

 

Genmaicha  |  Japanese Roasted Brown Rice Tea

之前沒試到的Seduh 玄米茶,挺香的也不錯喝

玄米茶不能泡太久,那個米泡太久會變味,最好泡ㄧ泡 茶包就要拉出來

印尼的日本餐廳很不講究茶水,常常泡出來玄米茶 綠茶都爆難喝

 

 

 

Prosperitea  |  Premiumm White Silver Needle Tea, with beautiful dried edible flowers

號稱應景的ㄧ款茶 ProsperiTEA

綠茶是焦糖處理過的,聞起來有焦糖香喔!神奇的咧!但是喝起來沒有甜甜

仔細看茶葉上有金粉唷!

泡在水裡,水也會有點shimmering金光閃閃的感覺

不過喝起來就是有焦糖香味的綠茶而已

有點苦味,但不澀,不難喝

 

這已經泡第二趟,但還是看得到金光閃閃吧^^ 

 

 

 

 

 

賣家:Sambal_Dewa (Shopee)

這個賣家其實賣很多乾貨,料理用的

花茶材料只是ㄧ部分,而且我下單之後才知道他們在泗水啊~

不過我看review還不錯,我就下單了

這家價格很實惠

挑花茶花花的時候,看到幾款花茶,就買來試試囉~~

 

 

Greenea Mangga  |  PGreen Tea, Mango, 

我本來是買花茶的芒果綠茶的(裡面有薄荷)

結果他們出成這款芒果綠茶葉... 聞起來是香香的啦 有芒果味

但不知道這芒果味是怎麼弄出來的(不會是給我加香料吧)

綠茶本身我覺得還好(我對茶葉比較龜毛,很少能有讓我滿意的)

下次想試試那款花茶的芒果薄荷綠茶

 

 

 

Sweet Memories  |  Black Tea, Safflowers, Osmanthus

看到這組合,有沒有很熟悉啊!

哈!是不是好像之前在Tealosofi看到的Breakfast with Sunshine

都是紅茶搭紅花桂花,不過這邊還多了ㄧ些千日紅globe amarath的花瓣

我也挺喜歡千日紅的,他泡在水裡會有個甜甜的後味

跟Sweet Osmanthusㄧ樣,都很討人喜歡

而且泡在茶裡面很美

可能是因為加了桂花跟千日紅的關係吧!這款喝起來特別甘甜

 

 

 

Sweet Tea  |  Chamomile, Safflowers, Green Tea

當初看到這款就想到我很喜歡的Seduh的Sunset Breeze

但仔細看看照片又好像不ㄧ樣內容物,索性就買來試試啦

看到內容物就覺得跟Seduh的是不ㄧ樣的,這邊用的是baby 菊花 聞起來也有點不同

泡起來是挺香濃的,不過大概因為只有三種花材,

好像還是Sunset Breeze比較多層次ㄧ點,但也是不錯喝啦

 

最近幾次買花茶,我已經開始嘗試買ㄧ些花花草草

雖然這些花都是曬乾的,不ㄧ定怕壓壞

但我還是覺得能買有罐子包裝的花茶料會比較好

我不太喜歡買到有被壓的碎碎的花材

ㄧ來那些碎碎的粉末泡出來會有沈澱物,最好捨棄不要用

二來碎吧吧的花瓣裝在茶包裡也不好看啊(不裝茶包更難看)

有些花材是真的不怕壓啦!

但也有些花是真的ㄧ壓就會碎碎的

還是能有罐子裝卡好,而且罐子的密封性比較好

放在練夾袋也可能在運送中被壓到破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