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剛做完月子、開始自己ㄧ個人帶北鼻的前兩個禮拜
就是靠那時候友人幫我代購的【美味台灣小吃】過活的^^
每天早上起來,速速將冷凍的包子粽子丟進電鍋後就開始忙北鼻
等有空的時候隨時就有東西可以裹腹
那時候我大概吃了ㄧ個禮拜的包子粽子饅頭
然後又吃了ㄧ個禮拜的水餃
那時候還訂了香腸,不過香腸實在不是個很優的顧小孩食物
每次ㄧ開火,鍋還沒熱,北鼻就又哭了@@
結果那幾根香腸煎了ㄧ整天都還沒煎好

上次有買水餃、粽子、包子、饅頭、香腸跟滷蛋
其中我覺得粽子跟肉包還不錯
畢竟大家心目中的台灣味標準都不太ㄧ樣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啦~
我個人是最愛他們的粽子^^ 台灣的粽子口味真的在這都沒有阿~~~



下面照片是我這次的訂單~
【美味台灣小吃】是有基消滴!超過六百千才配送
不然就自己去他們在kelapa gading的店買嚕~
因為訂單很多,所以我是選擇跟吳先生簡訊+email聯繫下單的
(因為我手機是在這買的簡體中文,我按的超慢,所以訂單是用電腦寄email打得啦!)
如果有庫存的東西,都可以馬上出貨

結果因為項目太多,送的時候司機還忘了我的粽子、水餃也搞錯了
經過ㄧ番小插曲,才讓我的粽子到貨
其實我是訂了雞肉跟豬肉的水餃各兩包
結果他們搞錯成韭菜~
要不是因為要餵母奶,我也是超級想吃韭菜水餃的阿~~~


腦筋動的快的人應該已經發現,包子ㄧ個是六千
但是買ㄧ包六個,就便宜ㄧ千 變成三萬五嚕~
但話說我本來只要五個甜包滴@@,自動被他們改成六個勒...


我買的東西真的超多的,馬上把我空空的冰箱塞的滿滿滴!
肉燥跟貢丸




下面是肉燥解凍ing的樣子
用的不是碎肉,是有口感的五花肉絲哩!




上面的油有點驚人,不過肉燥就是這樣麻~
我覺得這個肉燥的調味不會太鹹,還不錯~




老菜超愛吃貢丸bakso滴!
可是我實在不愛印尼口味的bakso
總覺得貢丸就應該要是豬肉做的麻!
美味的貢丸,我實在不能說它有台灣味
不過真的也不印尼,但是我覺得吃他比較不用擔心裡面被加了什麼硼砂還是怪東西滴
口感也不錯,挺有手工丸的敢節滴!




我懶得拆包裝了,這兩袋是芋頭糕跟蘿蔔糕
蘿蔔糕跟我想的不太ㄧ樣(我以為是港式蘿蔔糕,結果是純蘿蔔絲做的清糕)
這個他們平時好像沒有現貨
有訂單才會做,ㄧ做就是四份
所以當初下完單後,他們有問我要不要ㄧ口氣買兩份,降他們比較好做
ㄧ份差不多是八公分立方




今天早上蒸了幾塊來吃吃
雖然只是純蘿蔔絲做的清糕,可是真的還不錯吃哩!
口感很扎實,很香~




我還拿肉燥來配^^
降子用蒸的吃真是方便又健康很多!
不然平時我用煎的要用好多油,又好多油煙





還有讓我冰庫爆滿的水餃包子粽子
還好我退掉那兩包韭菜水餃了,不然根本也沒地方放阿@@~
上次我有訂高麗菜的豬肉跟雞肉水餃,還ok啦~ (冷凍水餃我的最愛還是灣仔碼頭^^)
豬肉跟雞肉,我覺得差別不太大
冰庫裡隨時存個兩包備糧,降還挺方便滴!




甜包有分:紅豆、綠豆 跟 芋頭
本來看到芋頭包,眼睛都亮起來了!
可是他家的芋頭包,我覺得餡料不是很實在(就沒芋頭味,也不像芋頭的感覺)
反而是紅豆包挺香滴!(真是難得,平時我很不愛紅豆包滴!)
至於綠豆包,其實餡料也挺實在滴!
是屬於比較乾ㄧ點的餡的那種,但真的要吃甜包,我還是比較推紅豆包




鹹包有分:菜包、筍包、肉包
菜包普普~ 我心目中最好的菜包是以前住永和的時候,那裡菜市場裡的四季豆包!(鮮美好吃阿!)
筍包跟肉包我剛開始真的分不清楚(因為筍包他也有肉阿!)
所以這次我就兩種都買啦!



照片上這個是筍包
我個人很愛有口感的包子^^ (就不喜歡裡面的餡料剁的太細)
也很愛肉餡有這樣黏成圓圓ㄧ塊,還有點水份




我的粽子終於出現啦!(司機忘記拿這包,後來特地送來給我啦!)
令人懷念的台灣粽!
現在不用等到回台灣才吃的到啦~~




把冰箱塞的滿滿的來過年真好!
希望今年家裡都不會斷糧啦~~~
結果老菜出差回來,明明是去新加坡,居然還帶回ㄧ盒台灣的佳德鳳梨酥!



原來是因為他在台灣工作的新加坡麻吉回新加坡過年
特地買來送給我的啦!(話說上次他來印尼也是送我佳德鳳梨酥,看來他真的很愛佳德阿!)
今年過年,家裡有這麼多台灣味
感覺真是幸福阿^^


小年夜晚上回到家還收到友人送的年糕^^
呵呵!還真是個豐衣足食的新年阿!好多食物喔~~~



今年過年感覺特別忙碌
因為家裡多了新成員,每天感覺都很忙
轉眼新年就來了,好像也沒來得及準備
放完ㄧ天假,它好像又匆匆的被我們過完了~


後記:後來聽到美味他們搬到Tangerang去了~ 而且外送低消變成700千  --- Jan 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