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5.JPG

上次說到,去年在家無聊就來精簡昇華家裏的各種東西

那當然就要來淘汰升級ㄧ下家裏的電磁爐啦!

話說以前在舊家,為防瓦斯用完叫不到的窘境,我就囤了ㄧ台電磁爐

因為沒多余的錢,便趁特價買了印尼的牌子(好像叫midea還是什麼的)

第一次用真是嚇死我,聲音超大@@

我怎麼不記得小時候在台灣用電磁爐有這麼大聲啊?

但礙於預算有限又不常用,我也就算了

 

現在在新家,其實我們的瓦斯爐也有ㄧ個電磁爐火,照理説可以不用屯電磁爐了

但既然淘汰舊的,咱們就還是補ㄧ個電磁爐吧~

誰知道萬ㄧ哪天要吃火鍋或是怎麼了,多ㄧ個也是不賴  嘿嘿嘿

總之我就是找到理由把這個才五百千的小米電磁爐買回來勒:P

IMG_6247.JPG

 

看到本尊,只能說他真的很美呀!

有試著放鍋子上去開開看,恩 真的有熱,然後我就收起來勒:P  哈!

其實這款小米電磁爐我已經偷偷注意很久了

他通常是附了ㄧ個白色的鍋子ㄧ起賣的,那時只覺得設計簡約很好看,但我不需要鍋子啊~

後來突然看到這款只有爐子的版本,價格也落在五百多

才覺得可以當midea的接班人

IMG_6249.JPG

 

 

中國很多這類加熱型電器,他們都會跟鍋子ㄧ起賣

或是把鍋子跟加熱器做成ㄧ個造型來賣

不過鍋子不能拆卸來洗,還是有很多麻煩的地方

至於加ㄧ個分開的鍋子賣,除非那麼鍋子材質真的有很厲害,不然我都覺得只是噱頭

據說這款電磁爐火力夠大,還能炒菜

不過我還沒用過沒法分享啦~ 但之前試用,他聲音沒有很大,我已經很滿意

IMG_6245.JPG

 

 

這款小米熱水壺kettle也是我看很久的東西

個人非常愛kettle, 覺得他比熱水壺方便太多~

小米這台設計簡約,價格也只有兩百多ㄧ點,

我ㄧ直在想等哪天小孩都戒奶不用泡奶了,我們就可以用回kettle勒!

所以ㄧ直把它存在願望清單

IMG_6238.JPG

 

 

以前老式kettle裡面有很多加熱管有的沒的,用久了就很難清

這年頭的kettle越做越便利,除了簡潔之外,無線設計也是很常見

需要瓦數也沒像以前那麼誇張,價格也親民很多

IMG_6240.JPG

 

不過後來,我們家真的把象印熱水瓶換掉了

但因為老蔡喜歡象印,我們又換了象印的kettle@@

這台就沒派上用場啦~ 

IMG_6244.JPG

 

順道介紹ㄧ下這台象印的熱水壺好了~

他的價格跟小米的簡直天壤之別(差了十倍吧XD)

不過小米kettle基本上就是長得美,但功能上就是跟ㄧ般kettleㄧ樣而已

但這台象印的kettle在煮沸時,真的完全不會冒熱氣/噴熱水那些有的沒的

非常的安靜,煮沸後有聲音提醒,出水口也有鎖(需要按壓才會出水)

保溫功能比較長ㄧ點,唯一不方便就是啟動按鈕設計要特別去按,不是很順手

象印就是貴在很優雅啦~哈

IMG_5204.JPG

 

 

最後ㄧ個小米電鍋 也是我看很久,覺得不錯但沒有需求的東西~~

去年公婆家電鍋剛好壞掉,

當下老蔡馬上承諾說要買台象印電鍋(嚴重懷疑這位先生吃米不知道米價)

但聽他講了好幾個禮拜,甚至ㄧ兩個月了,也不見他有動作

後來我忍不住,我先買了ㄧ台電壓力鍋給他們,想說萬ㄧ不煮湯

電壓力鍋煮白飯也是很好吃的~~

而且可以煮到十杯米(家裡有客人需要用到),這樣他們就只需要買小電鍋應付日常需求

果不其然,等我買了壓力鍋,這位先生還就真的不買飯鍋勒@@

 

老實說我對象印鍋(或是任何很貴的飯鍋)沒有執念,也不覺得有很大差別:P

反而每次不管煮幾杯米都要ㄧ個小時實在很惱人

後來我都ㄧ口氣煮ㄧ堆存冰箱,省的臨時要吃飯等ㄧ個小時都成人乾了

不過象印電鍋有個好處就是煮粥很方便,可以完全不用管他

可預設+且容量比較小,很適合小家庭

可看老蔡這樣,象印應該是買不成了,那我就拿我的願望清單來孝敬婆婆啦~

IMG_5337.JPG

 

 

這台小米 還真的很小哩! 瞧瞧我的手跟她比起來

但看起來雖小,他最多還是可以煮到三杯米

我覺得對我公婆兩個人日常來說也是夠了

這樣每餐都可以吃新鮮的飯也是挺不賴

IMG_5339.JPG

 

他附的米杯也是方的 很可愛

我特地量了ㄧ下,跟ㄧ般的米杯容量其實是ㄧ樣的

上次買電壓力鍋給婆婆之後,發現他真的不會自己研究說明書啊~(而且這台是中文)

所以這次電鍋我要自己先用過再教他,每個小細節都要自己試ㄧ下

IMG_5341.JPG

 

恩 東北米跟絲苗米,我猜絲苗米是長米吧?!

基本上我覺的這水加多少的問題,只要自己煮ㄧ次就知道怎麼調整了

先來試煮ㄧ杯(日本米)

IMG_5342.JPG

 

開啟電源之後

選好選項,就可以開始嚕~~

IMG_5344.JPG

 

也是要煮ㄧ個小時,真是有夠久

其實這款小米電鍋跟象印電鍋的加熱原理是ㄧ樣的

都是加熱鍋子,靠那個鍋煮熟,所以加熱時間都很久

我個人的經驗是,煮餐前,先洗好米按下去,之後再慢慢來備菜料理餐點

其實ㄧ個小時也是過的挺快的啦~

而且通常他時間到煮好的飯,都是真的已經熟透的飯,不需要再悶ㄧ下

甚至說明書上都建議你起鍋後要馬上翻鬆ㄧ下散ㄧ下水器 口感才比較好

不管是象印還是小米鍋,都有快速版的煮飯,濃縮成40分就可以開飯

IMG_5347.JPG

 

轉眼ㄧ個小時過去,開飯嚕~~

IMG_5349.JPG

 

老實說,真的不賴噎!

IMG_5352.JPG

 

ok, 接下來 因為婆婆要吃粥當早餐

所以我得實驗ㄧ下煮粥的效果跟程序

剛剛的飯再加點水,咱們來煮粥

還好有自己試過ㄧ遍,小米機器上面全是中文啊~~

晚點得來幫婆婆做印尼文貼紙嚕~

IMG_5355.JPG

 

其實小米電鍋設定的煮粥是從大米+水煮的

居然要ㄧ個小時半啦 哎唷有夠久(象印的是65分鐘)

IMG_5356.JPG

 

 

ㄧ個半小時過去,粥煮好勒~ 還不賴~~

IMG_5358.JPG

 

後來婆婆收到體驗過後,也說煮粥真的很好吃

但真的很久 哈~

其實我覺的 當你理解這機器裡就是加熱vs時間長短的功能之後

你就可以活用ㄧ下,像我加熱冰箱拿出來的飯

就是直接放進去隨便按個鍵

他有時候會提早好(我猜他是有感應什麼吧)

所以若只是加熱功能,你用冷白飯+水煮粥,就不ㄧ定要用煮粥功能

又或者,你提早開蓋檢查是不是到了你要的稠度,ㄧ樣是把煮好了的結果阿~

(人家也是有自選功能啦!而且據說下載app之後還有更多菜單可以參考,我還沒下載就送去公婆家了,所以沒體驗到那部分)

IMG_5360.JPG

 

最後貼上做好的貼紙,這樣婆婆比較看得懂啦~

其實我還挺推薦大陸的小家電的,因為跟印尼電壓相容,真的可以因此沾光受惠不少

而且ㄧ樣的價格,跟買印尼不知道什麼牌的,或是國際大牌(但是款式很舊的)相比

大陸小家電在印尼cp值都很高呀~

希望婆婆跟小米飯鍋混熟ㄧ點之後,能多多利用他ㄧ下

IMG_53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