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酸梅很久了,不過出門的時候就ㄧ直忘記買
老實說我也不是個酸梅控(老菜才是)
這天要出門吃飯前,我跟老菜就ㄧ直在想哪裡才有賣酸梅阿?!
記憶裡ㄧ直搜尋就只有想到SC樓上有ㄧ間像是小豆苗那樣的蜜餞零食店
不過,禮拜五晚上去Senayan簡直就是自殺行為(塞車@@)
後來,老菜想到Menteng Central~

而且老菜本來還打著如意算盤,想去吃那的泰國菜Tamnak Thai(這算盤他打很久了,只是我ㄧ直阻擾他)
但咳嗽還沒好的我,不能吃辣也不能吃那些蝦子海鮮的阿~ @@
於是,我們又來到 Do An 越南菜啦~
對Do An河粉不是很滿意的老菜,今天點了烤肉飯~
他說還不錯啦~ 雖然沒有聽到他讚美,但最後也是有吃光光就是了!




醫生叫我不要吃海鮮(越南冷春捲不能點@@)
炸的也不能吃(炸春捲也掰掰@@)
只好來個蒸的香菇春捲啦~




皮的口感沒有Lang Viet的好,不過沾了醬到挺提味的
本來沒有想要拍照的,都快吃光了才拍(有點醜:P)
但整體來說,普普啦~




我還是老樣子吃了牛肉河粉
最近的喉嚨,還是吃湯麵最舒服啦!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啦!
然後我們去了隔壁的蜜餞零嘴店買了酸梅跟新朋友dondong~
瞧老菜真的是蜜餞控,我每次來根本沒有注意那裡有間蜜餞店@@






dondong 就是它啦!(下面照片)
記得有次我們去吃飯,我看到菜單上有 jus dondong
老菜就跟我形容是種 籽會尖尖 的水果 (哈!醬講我最好是有聽的懂啦)
原來,這就是dondong的本尊阿!




簡單的來說,它應該是某種梅子的蜜餞吧!
聞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就真的很像蜜餞梅子而已




咬下去脆脆的,吃起來酸酸的(其實還不錯吃說)
有點微辣嗆感,但真的很微而已
我覺得還不錯吃哩!
平時我不怎麼愛印尼這些酸酸甜甜的果子,因為他們大都有特殊香氣or怪味
不過,這個dondong真的挺正常的^^




恩~ 籽 裡面真的有刺刺的感覺
不過我吃著吃著就吃完了,沒有看到有籽阿?!
老菜說可能已經被煮熟了吧~ (所以這是煮過的梅子喔?!)
anyway, 下次經過這些像小豆苗的蜜餞零嘴店,不妨試試這個dondong蜜餞嚕~ 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