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麻吉N就說想知道配臭豆腐的泡菜怎麼做
那時候我還特地去爬文找食譜
不過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根本沒動手:P

上禮拜那魯灣來了ㄧ顆高麗菜
哎~ 不巧,前幾天我自己也買了ㄧ顆
本來ㄧ度想過要包水餃
但以我這人懶惰的程度,要我把食物跺到那麼細
想到就沒什麼動力:P
禮拜天心血來潮,趕快去買了味淋
趁著菜還新鮮,趕快來做台式泡菜吧!





我覺得台式泡菜應該做法很多
也不ㄧ定要用carol食譜裡的味淋 醋 跟 糖這些
(黑黑~ 又是carol食譜啦! carol也太神,什麼都會做哩!)
我娘就是非常愛亂搞食物的人
常常在菜市場看到沒人要的東西就搬回來醃
住新加坡的時候,有陣子我也迷上醃菜
其實醃蔬菜原理真的很簡單
第一步就是把菜裡的水分/澀水去掉
方法就是撒鹽拌勻放置ㄧ段時間就會開始出水
之後把水擰乾,再加調味料醃着就可以了!

瞧瞧ㄧ顆不算小的高麗菜,用鹽醃過之後也沒剩多少啦~
通常這種葉菜有梗比較難滲透的菜(大白菜 高麗菜)
都需要比較久的放置時間才會出水(2-4個小時)
放鹽的時候下手不要太重,免得太鹹
等擰乾之後,可以吃吃看味道
免得整個醃完太鹹沒的補救啦~




下面是擰乾水後,加入調味料收到瓶子裡去的樣子
呵呵~ 本來還怕放不下 準備了兩個罐子
結果連ㄧ個都放不滿阿~~
如果用罐子醃蔬菜要注意,瓶口不能關起來
最好是用保鮮膜加橡皮筋封起來舊好
不然有時候蔬菜會釋放出氣體,罐子會裂開來

我的蔬菜量比carol食譜上的少ㄧ些
所以醬料有點多
大概才放不到ㄧ個晚上就入味了
隔天我把湯汁瀝出來
高麗菜根本只剩半罐阿~ 呵呵~
以後吃不完的高麗菜拿來醃真是太贊啦!



不過,我覺得這泡菜還是不要全部都加醋來醃會比較好
我個人沒有很愛醋的味道
覺得醋味好重
把湯汁歷之後(怕醃太久,醋味會更重)好像味道還挺剛好
下次來試試用檸檬汁那些代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