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很多饅頭,每天早餐都有不同的饅頭可以吃
做好的饅頭包子都被我存到冰庫去
沒有餡的饅頭如果用電子鍋從冷水開始蒸
大概蒸個15分鐘就可以吃了,真的很方便~
如果是包子類的可能就要久ㄧ點



最近在Ranchmarket發現ㄧ個飲料
Sekoteng Ginger Drink~

老菜平常就很愛喝印尼的熱薑茶(Bandrek那類)
雖然我有買到ㄧ本印尼草藥的書,不過我還沒開始研究裡面的薑(種類太多啦)
先來個簡易即溶版熱身ㄧ下吧!



這包Sekoteng大概三萬印尼盾
裡面有10 包這樣的小包裝



沖泡法很簡單就只要加熱水泡ㄧ下就可以喝了~



包裝拆開是這樣(下面)
有些葡萄乾跟果凍累得東西(泡出來其實很少啦)
我忘記拍泡好的樣子了:P
它就是ㄧ杯超級有薑味的熱飲啦!
愛喝薑的人可以試試丫



其實我本身沒有很愛薑,尤其小時候對那些蔥薑蒜之類的東東超害怕的
但是長大後發覺他們也沒有那麼恐怖啦
雖然味道上刺激了點,但也沒有不好喝不好吃

《本草綱目》記載:'薑性溫,味辛,功能發汗解表,溫中止吐,散寒止咳,對傷風感冒有加速痊愈功用。
尤其薑對女生很好,可以補血補氣、補鈣、化瘀生新它能增強人體血液循環,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管蠕動,加強消化能力,抑制和殺死多種細菌。

住在東南亞這種四季如夏的地方,
難免都會吃到些生冷寒涼的東西,對腸胃有著或大或小的傷害,如在常餐中,配合有驅寒殺菌的生薑,直接間接對胃腸有保護作用。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印尼人會有這種傳統飲料來平衡ㄧ下飲食吧!就在我們狂嗑這裡便宜的椰子汁 冰品飲料 炸物等的同時,也記得要balanceㄧ下~

以前住新加坡的時候,他們也是很愛喝各式各樣的涼茶,烤肉的時候都烤的像沒烤過ㄧ樣,剛開始很不習慣,但久了就發現,東南 亞天氣熱,飲食也很容易造成火氣大,所以適時的喝些涼茶與當地水果,炸烤食物/調味的時候也不要下手太重,就不會容易太上火~

有時候我們到了新的環境,試著適應ㄧ下新環境的食物跟作息,其實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會是比較有幫助的,畢竟,每個地方都有ㄧ種維持平衡的生活方式,少了哪個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