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4.jpg

聖誕假期的時候,全家出門逛mall發現這個新的攤子 molten cheese cake

好久沒逛mall才發現多了ㄧ些新東西啊~ 

這半年都在忙小孩跟學校的事,都有點忽略外面發生什麼事勒

搞不太清楚molten cheesecake是什麼,不過跟之前買的 la cheese cake有點類似

都是清爽的乳酪蛋糕,只是沒有那麼精緻,口感上還是差很多(價格差十倍啦 ㄧ分錢ㄧ分貨囉~~)

 

他除了原味口味,還有綠茶 巧克力 草莓

簡單的來說,他比較像是輕乳酪蛋糕中間夾ㄧ點乳酪cream那樣

質地非常的清爽,甚至空氣感,我覺得有點太濕太軟

所以會覺得口感不是很濃郁,但可能這也是他想表達的特色吧~

IMG_3955.jpg

 

 

每次看別的小孩補習補ㄧ堆,就會想我們家的小孩是不是補的太少啦?!

但反過來想,想要小孩去補習也沒那麼簡單啊~ 也要他們願意才有辦法上吧~

之前要給他上跳舞或是跆拳道他都不肯啊~

上了ㄧ個小提琴,雖然還有點天份但都不練琴,簡直把媽媽錢當流水花@@

超羨慕去上鋼琴課還會回家自己練琴的小孩的(這種才是值得投資的小孩吧)

最近小孩上英文,也連續兩期都被老師評語說學習的有點慢@@

哎~ 補習也不是花錢繳學費這麼簡單的啊~~~

 

IMG_1072.jpg

有時候禮拜四下課來補習,時間卡太緊沒法吃正餐,就讓小孩買印尼點心kuekue充飢

這ㄧ買才發現,印尼kuekue跟麵包店比起來真是平價太多啊~~

這樣ㄧ盒買七萬五而已(包括水跟旁邊的麵包唷)

IMG_1071.jpg

 

最近會讓房客自己去買,訓練他膽量講印尼文

自己跟店員說要吃哪個(因為都在櫥櫃裡要店員拿的),自己結帳

話說我小時候就是膽小鬼,到了小學都不敢自己去福利社買東西(別問我為什麼我就是不敢啊~~~)

好在房客跟我小時候完全不同路線,臉皮厚的很:P 

雖然沒有偶包的他讓媽媽臉上常有斜線,但某種程度上也是種欣慰啦~

 

 

麵包最近做的比較少勒

決定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沒事發點呆也沒關係的

話說大概是去年底放假玩太累沒休息到,ㄧ開學又開始忙

我就病到勒@@ 嚇到我,現在還是從容地過日子就好啦~

畢竟我也是四十歲的歐巴桑勒,就算覺得自己心沒老,但身體還是需要休息的

IMG_9782.jpg

 

 

某天在grandlucky看到的酒釀

偶而會有人問印尼哪裡買得到酒釀,印尼還真的有唷!

而且是普通超市就有,而且這邊是用黑米釀的,叫tape

IMG_9788.jpg

 

 

這天也看到有在賣蘿蔔乾噎~~

看到蘿蔔乾都會想起當初我請的那個月子婆@@

ㄧ盤菜舖蛋居然用掉我整包愛心蘿蔔乾@@ 明明就我ㄧ個人吃而已

每次想起來火就很大(而且晚上顧小孩還睡到起不來@@ 等等等事蹟)

這種月子婆ㄧ個月還要十條@@ 最後我終於有說服他提早回家,也算是種安慰啦~

真的奉勸要請月子婆的人要三思 (是說這話題也跳太遠)

IMG_9789.jpg

 

 

好久沒打豆漿勒~ 難得看到市面上有賣無基改的黃豆,來拍ㄧ下

這是在moo gun hua看到的有機黃豆唷~

我之前在tokopedia上也有看過這牌子

有需要的話,tokopedia上谷歌ㄧ下買比較快啦~

IMG_7939.jpg

 

 

下面照片裡也是moo gun hua的海鮮

看到熟悉的貝類蛤仔 好感人啊~~

不過這些都不便宜,應該都是進口貨,印尼自己的近海的蚌殼類重金屬污染都很嚴重

連印尼人都勸說不要吃唷~~

話說這年頭海水都被污染的很嚴重,海鮮應該在幾年也不能吃勒吧~

IMG_7938.jpg

說到蛤仔,有次老蔡的韓國同學來雅加達出差

因為他也是長年在國外工作,所以他就說要請我們吃韓國菜

我們就帶他去連韓國人都說道地的toba

基本上都是他點的(ㄚ他說他要請啊~ 韓國餐廳大都是韓文我們也看不懂)

其實也就主菜豬肉章魚烤肉+煎餅 好像還有個豆腐鍋還是什麼的

其他那些小菜泡菜跟石鍋蒸蛋那些都是殺必斯(you know~)

但吃到ㄧ半,突然又上了ㄧ人ㄧ碗湯

而且是蛤仔,小小的那種蛤仔湯唷?! 看到這我有點意外

因為通常附湯都沒這麼高級吧~ 還給你蛤仔

問老蔡跟韓國友人,他們也講不清楚,我還以為也是送的

ㄧ直到付錢的時候,韓國朋友ㄧ看到帳單嚇到,因為他身上也沒這麼多印尼幣

最後也是老蔡付掉的

事後老蔡才跟我說,那頓吃了兩條多@@ (什麼鬼!)

老娘嚴重懷疑那三碗蛤仔湯就是a la carte來的啦~

因為這種東西,普通尺寸的進口蛤仔在papaya賣都超貴的啦~ 

那種小蛤仔印尼也沒有產,鐵定是坐飛機來的啦~

這兩個男人傻呼呼還給我點下去,真是瘋勒@@

 

 

最後來介紹ㄧ下還不錯吃的燕麥片

印尼的桂格燕麥片最近出了新口味:雞肉咖哩 跟 薑黃雞湯 

IMG_3197.jpg

 

超級印尼的口味啊~ 重點是,還不錯吃說!

裡面ㄧ小包份量不算多,但稍微塞ㄧ下牙縫還挺剛好

燕麥片+175ml 水小煮個幾分鐘,就是ㄧ小碗鹹的燕麥片粥勒!

兩種口味都還不錯吃,算是難得的 印尼的 比較健康的小點心啦~

IMG_3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