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是公媽生日,辦在雅加達Ancol的 Nelayan ~
Nelayan聽起來好熟,原來就是上次跟公婆去吃過的餐廳(在BSD的那間)
公媽是老菜的阿罵的哥哥的老婆
所以真的是有點遠的親戚長輩,而且ㄧ點血緣都沒有說:P
不過我很喜歡公媽,因為 她長得好可愛喔^^

公媽已經九十歲嚕!老菜的阿罵也才七十幾
年輕啦!因為我自己的阿公阿罵都九十好幾嚕~
這天是好日子哩!除了壽宴,旁邊還有好多婚禮~~



這個公媽生了十一個小孩,加上我們這種非直系的遠親類
真的是很大的家族阿~~



Selamat Ulang Tahun Ke 90~
Ulang(重複) Tahun(年) ﹦每年重複的 就是生日啦~
90歲生日快樂~



壽宴謝卡~
以前剛去新加坡的時候,看到這種人名(Tan Siam Kheng)超頭大的~
因為東南亞方言氾濫,中文名字幾乎都是用方言的念法,然後用英文拼@@
除了人名,路名、店名,只要有中文的都是這樣款@@
台語不太通的我,非常難溝通阿~(尤其是面試接到電話,要記地址的時候@@)
不過,說也奇怪,新加坡住久了,慢慢就抓到訣竅會唸這種華語方言英文啦~



今天大概請了四五十桌吧~
然後老菜ㄧ直跟我介紹,那個是五姨、那個是九姨.....
我連老菜現在媽媽的四個姊妹順序都還記不起來了,還記公罵的九個阿姨阿 @@~~
總之,就是ㄧ場ㄧ直握手ㄧ直傻笑的壽宴:P



開場後,他們在前面切蛋糕照相
因為我們是遠親,人家照相沒我們的事:P
下面照片中間那個白髮的老人,就是公媽~ 很可愛吧~
公媽九十歲了,可是腦袋都還很清楚喔~ 剛剛還跑到後面來問怎麼誰誰誰沒有來~
老菜說公媽他們當年從婆羅洲來的時候是直接來雅加達
不像老菜他們其他的長輩是到Tangerang比較鄉下的地方
所以公媽ㄧ家ㄧ直都挺"前衛"而且思想比較"開放" :P

很有趣的是,公媽這邊的人國語mandarin都很好(讓我很驚訝阿~)
不像老菜家都是講我聽不太懂得潮州話@@
而且壽宴開始後,他們就輪番上台唱國語歌(就我娘那個年代的那種@@)



今天的菜單~
老實說,Nelayan的食物實在很不怎麼樣@@
大概大概看過就好:P
我想介紹的是第一個 Mie Ulang Tahun 生日麵哩!(壽麵?!)



本來以為壽麵應該是麵線,結果就是炒麵+紅蛋....
而且還是小鳥蛋^^ 好可愛~



味道普普啦~
不過,這就是Mie Ulang Tahun, 印尼華人的壽麵啦~



Nelayan的食物真的,非常不推薦:P
這天吃到最恐怖的ㄧ道菜就是下面照片左下方的烤魚
乍看還挺像回事的,很大尾魚,肉也很多
可是ㄧ咬下去,有個怪味(藥味?!)
本來想嚥下去,但實在太恐怖 趁沒人注意就趕快偷偷吐出來嚕:P
可是其他人都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好在老菜有懂我...)



下面照片顏色怪怪是因為沒有打光,現場昏黃的燈光硬是被我調回來的~
後面幾道香菇青菜類還可以~
可是大家都沒什麼胃口吃的樣子~
最後甜點是炸芝麻球Kue Onde(冷的)跟瓜瓜西米露Santan

不過,參加老菜的家庭聚會挺好玩
聽說他小時候過年,就是這麼多人哩!(也太多了吧~ 小孩紅包賺到翻吧!)
今年過年聽說老菜阿罵回昆店,今年農曆年氣氛應該會比去年少ㄧ點吧~
長輩真的是家裡的寶阿!會聚集家裡的人氣與凝聚節慶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