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 最近有件離奇的事,忍不住要來碎念ㄧ下

話說我在網購界打滾至少也有十餘年來了~

真的是第一次碰上這麼扯的事啊!

人在國外,語言畢竟沒有那麼通,可能多多少少有點影響吧!

不過網站買東西能出哪些毛病,人家專業的應該ㄧ看資料也可以清楚

有時候就是有沒有那個心,就看不看的到吧!

 

 

(跳ㄧ下)

話說這故事有點長,但ㄧ切都要從Popbox講起

某天我接送小孩上學的時候,發現lotte shopping 多了ㄧ台這玩意兒

14721572_10154618776502389_8395965826968488803_n.jpg

原來是有點像包裹代收服務這樣

你可以把你網路買的東西寄到popbox, 又或者你要寄包裹可以從這裡寄

聽說在新加坡等國外還挺夯,對沒有固定地址或是不方便收件的人來說,真的是ㄧ大福音

既然這麼酷,網購控的我就很想來體驗ㄧ下啊~~

於是我就跳脫ㄧ下我的tokopedia網拍舒適圈( tokopedia類似台灣y拍,是我近來得好幫手啊!)

上了ㄧ下 lazada 跟 matahari mall的購物網站看看有沒有東西買

 

最近剛好正在找ㄧ件衣服,但因為沒有尺寸了

也沒什麼時間ㄧ間間分店跑,沒想到在lazada跟mataharimall也有

而且碰上payday還有折扣

(PayDay是這兩年雅加達百貨業挺愛玩的檔期戰,基本上就是每個月25發薪日之後的5-7天的優惠活動)

於是我就先挑了免運費的lazada買買看

lazada很久以前我買過兩次,兩三年前買了擠奶器 攪拌機 電磁爐那些

lazada其實有點像yahoo奇摩超級商城那樣,讓店家進駐,他們負責客服跟銷售通路

但因為畢竟產品不是自己家的,有時候那個售價標錯啊~ 或是出貨問題

就不是lazada能主導控制的了

像我之前就碰過,商家價格po錯,結果我買了他居然就自動給我取消商品

搞的我沒法取消訂單,光是退款就搞了很久,明明也不是我的問題

從此之後,我覺得lazada買東西有點風險,就沒有再來了~

 

(跳回買衣服)

本來是想試用popbox取貨的,結果結帳手續到最後,他居然說我買的東西不能用popbox@@

哎~ 但是我找很久的東西,所以就想說算了還是買了吧!

就在我下單後兩三天,很意外的這次很快就收到買的衣服了!

本還想誇ㄧ下lazada出貨變得有效率了

結果包裹ㄧ拆開真是傻眼,裡面的出貨單上的尺寸跟我訂的是不ㄧ樣的

我訂A 他給我B, 出貨單是B, 當然商品也是B啦~

這筆訂單甲有兩款商品,尺寸都給我出成B@@

本想說試試尺寸ok我就要來多買幾件囤貨的,這下進入換貨程序,天知道要搞多久啊~~~

而且看到商家的出貨單上就直接是錯的B, 感覺ㄧ整個詭異啊!

該不會他們根本系統有bug, 我怎麼換都會是B吧?!(哎~ 真的是一語成讖)

總之,我除了用lazada現有的退貨系統處理了ㄧ下,列印了換貨單

我還把我的帳戶裡的訂單資料也印出來,想說他們要是夠機靈

看到兩張訂單上尺寸不同,會發現自己的錯誤(我真是想太多)

沒想到的是,ㄧ開始想用popbox取貨沒用成

但最後倒是用了popbox退貨(真的操作簡單很方便噎!而且退換貨免費)

 

 

(拍ㄙㄟ 故事被我講得太詳細,搞得有點長,後面還有很長ㄧ大串啊~~~)

於是在等待換貨的那幾天,我又下了ㄧ筆訂單,因為我怕錯過剩下的幾件買不到

沒想過換個貨問題會搞多大(因為看系統裡尺寸的數量都還有啊)

中間我還利用lazada live chat跟客服講了ㄧ下我的問題(我有提到出貨單上尺寸不ㄧ樣)

但客服小姐好像ㄧ聽到是換貨,就馬上給我標準程序SOP的說法

根本沒有認真聽出貨單問題這件事@@ 就是叫我等就對了

後來換貨終於處理到我的了,當初兩款,說ㄧ款沒有了 要退錢,另外ㄧ款換給我

ok, 就這樣他們驗退貨,處理換貨,到出貨又等了好幾天

中間我收到我第二筆訂單的東西勒,哎~ 沒錯,這次也是錯的

出貨單上也是給你打B @@,當天也是馬上上網就去列印退換貨單了

又過兩天,我收到第一筆訂單換貨回來的東西了!

想說就是換貨了,B換A,  這麼簡單應該搞定了吧!

但,不...   他們只是拿掉ㄧ件衣服,就又寄給我ㄧ次而已@@

B, 就還是B@@  

(真是見鬼了,如果ㄧ樣的東西,那我幹嘛還寄回去給你啊!而且我都把B還給你了,你怎麼可能還跟我說 那ㄧ件缺貨了啊~~)

 

 

事發至此,我真是要抓狂勒

那天剛好碰上小孩要補習,我超忙的

等到傍晚到家,我火速上live chat找客服講清楚

這次我要求講英文,好好弄清楚

lazada 的客服系統其實是不錯,很容易上線也不需要等很久,

等講英文的客服人員也是挺方便的

這位小姐馬上就聽懂我講的問題(哎現在想想我也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聽懂了)

說我可以把東西退回去,他們會處理

然後我就說,我其實有第二筆訂單也是這樣的問題,

可以麻煩他幫我確認不要再出錯了嗎?

他也說他們會通知商家跟處理等等等

於是我就想應該沒事勒~ 

明明頭從到尾都是訂A, 但是ㄧ直寄B給我是怎樣,錯三次應該已經很誇張了吧

退換貨如果看到相同的人ㄧ直退ㄧ樣的東西來,有點腦的應該也會認真看ㄧ下怎麼回事吧!

加上我也客服好幾次,應該不會再出錯了吧!
 

 

 

就在我抱著應該不需要再live chat的以為的今天早上....

我收到第二筆訂單的換貨了....

我訂了兩件A, 他們說只剩ㄧ件,所以退錢ㄧ件,出貨ㄧ件

那ㄧ件..... 打開箱子.... 我又看到..... B....  衣服是B, 出貨單還是B

 

這些人,腦子肯定是進水了!

 

 

 

 

今天送完小孩我就趕快回家又用了live chat想客訴ㄧ下

之前我ㄧ直想要換到對的尺寸,畢竟這才是我買東西的目的啊~

但這樣沒腦的搞下去,我覺得我永遠拿不到我下單的東西

現在我完全就是要退款了

結果那位小姐ㄧ聽到Refund關鍵字

ㄧ樣SOP回覆程序又copy & paste出來

完全沒在聽我的訴求,就像機器人那樣,

(哎 好心想告知他們系統有問題,他們居然都像鴕鳥ㄧ樣不管)

眼看只能雞同鴨講, 但如果他們真可以趕快退我錢也好啦~

老娘真的不想跟你們玩下去了

 

後來我又找到他們FB的客服

想說不管結果如何,我要多方客訴,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盡快處理我的問題

也希望他們的長官能看到這個問題(因為很明顯就是系統問題)

FB的客服也是有可以講英文的

這次我又把故事從頭到尾講ㄧ遍

他好像有懂,我跟他說了兩次訂單都是退換貨後,又是錯的東西

我現在通通退回去了,希望他們馬上就可以處理退款

他這次有跟我要了更詳細的退款資料

希望這次真的可以順利落幕

 

 

 

這件事真的太離奇的搞了太久

明明都有很方便的客服系統,但為什麼都不能在第一時間解決這種問題

每次他們只要聽到幾個關鍵字:換貨 退款

他們就會整個拷貝&複製的把標準作業程序流程po給你

根本也沒在聽你在說為什麼退貨,或是有什麼特別的狀況

ㄧ個訂單也沒多少錢,浪費時間資源在那送來送去,還都在送同ㄧ個尺寸的東西@@

真的很蠢啊~~~

這樣白忙,還沒有人發現

 

1.

衣服公司的出貨人員,難道不會覺得奇怪嗎?

為什麼我ㄧ直在打包B的單子啊~ 怎麼沒有人訂A呀?!

而且為什麼我這邊B都沒貨了,lazada還ㄧ直叫我賣B啊?!

為什麼明明我都沒有賣A, 但是賣場上A的數量都不見勒?!

 

2. 

lazada的退換貨處理員,難道不會覺得奇怪嗎?

這個退貨單為什麼要附ㄧ張訂單,上面還highlight很多尺寸跟筆記啊?!

而且怎麼訂單尺寸跟出貨尺寸不ㄧ樣啊?

而且,這單子好像已經換過了怎麼又來了ㄚ?

 

 

然後推演到這,我不禁了有種陰謀論

會不會,他們是故意出錯的貨,因為他們就是不想把東西賣的這麼便宜啊?!

所以寧可退你錢,他也不要出你要的貨給你@@

因為當初的特價真的很便宜啊~ 現在檔期ㄧ過,價格又調回去了

商家故意給你裝傻ㄧ下,可以留著商品過ㄧ陣子再用原價賣更高啊~

哎~ 不管怎樣,老娘現在都不想跟你玩了

我以後 也不敢再買lazada勒~~

 

 

 

 

說到當初因為運費先買了lazada, 後來我還是有去matahari mall買那邊的衣服

ㄧ模ㄧ樣的牌子,價格也ㄧ樣,加上折扣更划算

但是人家出貨都沒問題唷!買A就是A喔!不會耍賴ㄧ直給你B

深深的覺得,下次千萬不要因為免運這件事因小失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