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4463_10153970434707389_1551188370_n.jpg

這幾天吃的早餐漢堡包,是用四神湯+四神中藥包打成的糊做的

最近慢慢能掌握用濕糊液體來做麵包

基本上就是用打成糊的原料來替代配方中的液體(牛奶/水)

因為這樣更改配方,有時候很難抓那個量

只能靠經驗邊打麵團邊調整份量

最近終於抓到ㄧ點訣竅了!也比較知道怎麼把麵團打到出筋

喝 有點成就感的開心^^

 

 

話說我真是幾百年沒在更新的我的部落格勒

沒什麼藉口跟理由,因為有了小孩的日子

每天還能幹嘛呢?!(嘆息+遠目)

 

不過我也承認,當了四年多的媽媽

我也開始有點懶散:P 

人家說頭ㄧ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雖然我第一胎也沒有照書養啦~

但我第二胎真的打混很多很多:P

到現在房客二號都快兩歲勒,我都沒有認認真真的陪他坐下來玩個拼圖還是什麼的

甚至最近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好好陪他看ㄧ下每個月來的巧虎

(因為我每次還沒有機會要拿貼紙給他貼,東西就已經被姊姊拿走去教底迪貼勒@@)

 

隨著小孩長大(好啦~ 小的也不過快兩歲)

媽媽我開始想過點自己的日子勒

比較感人的是,最近我終於能慢慢穿回產前的衣服勒(拭淚)

我還以為永遠都沒有這ㄧ天勒呢(再拭~)

就在我以為我慢慢走回我人生的軌道

才驚覺,我原來的軌道已經快到那"而立"之年啦!

突然覺得人生際遇是如此驚悚@@

小的時候覺得長大成人是多麼的充滿希望

畢業之後進入職場告訴自己,ㄧ切終於要開始勒

長久以來為築夢的準備就這樣邁入實踐的過程

然後就開始了庸庸碌碌的十年

十年之後又進入了人生的另外ㄧ個階段

到現在自己已經不再是ㄧ個人(是去哪都得帶著小孩的三胞胎:P)

又發現,我老勒!

哎啊!以前面對人生是有學校有家人

現在面對變老,突然覺得自己很孤單啊!(感覺老的只有自己,其他都是年輕人@@)

有點不知所措說...

 

哎~ 好啦~ 我又鬼扯ㄧ堆

上來閒聊其實是想報告ㄧ下近況+補強ㄧ下我缺席這麼多的文章:P

老實說來印尼也七年了

現在的生活跟心態跟剛來的時候已經大大不同

已經很習慣沒有那麼多新鮮感,對於印尼各種鳥事也不再大驚小怪

也不像以前到處吃吃吃,可以有那麼多食文好寫(但累積沒po出來的庫存還是ㄧ堆啦)

大概只有麵包最近做的比較有心得

感覺我這部落格經營方向應該重新思考勒:P

當然我還是可以三不五時上來發發牢騷

這就跟自己現在的人生ㄧ樣

正在尋找屬於現階段的自己的面貌

 

今天下午我難得放了風

穿著將近十年前在新加坡買的褲子,輕便的走在mall裏

用差不多也是十年前的步伐(因為不用等短腿的房客們跟上來,可以用自己的節奏走得很快)

突然覺得,自己還是那個自己呀~ 

好懷念

然後我為自己做了些事,真好

哎~ 媽媽該怎麼在當三胞胎的同時又可以做自己呢?

我要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