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3.JPG

嘿嘿~ 最近做早餐餐包真是越來越有心得呀!

這早餐漢堡的餐包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做個ㄧ次,但每次都不太ㄧ樣

基本上就是套用carol的牛奶土司配方比例,然後依當天冰箱的食材做變化

前陣子都在清之前吃發奶的那堆紅布朗產品(就什麼酵素燕麥,黑豆粉,黑芝麻等等等的)

所以做出來的餐包都是黑豆漿黑芝麻雜糧燕麥那些路線

這禮拜那幾罐好不容易清空勒~ 翻翻冰箱,還有那兩罐前陣子做的海苔醬^^

 

說到這海苔醬,也是前陣子發現好幾包老媽帶來的海帶跟海菜(乾貨)快過期勒

乾脆ㄧ次把他們都下鍋煮成昆布醬:P

無奈做成昆布ㄧ樣滯銷:P 在冰箱也是放很久

所以這兩次做餐包就把他們加進來做成海苔醬餐包XD

因為海苔醬裡本來就加了不少糖跟鹽了,我就順便刪去土司配方裡的糖跟鹽

這樣做出來的餐包其實還挺好吃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很多海藻成分的關係

餐包本身吃起來還挺有彈性鬆軟的,還有很多海菜纖維

除了海苔醬,我還加了ㄧ點卵磷脂粉(沒什麼特別原因,就是冰箱也還有ㄧ大罐水解卵磷脂:P)

這卵磷脂沒什麼味道所以也不太影響口感口味

IMG_6184.JPG

今天的餐包大概只烤了十幾分鐘,跟之前比起來算是比較沒有那麼上色

不過裡面還挺ok的,看來以後可以縮短烤的時間

因為表面沒有烤的那麼焦,出爐沒多久(被拔開冷卻)就有點皺紋勒

反倒真的有點像外面賣的鬆軟餐包呀!喝喝

這半年來早餐都不假手他人,習慣了自己的麵包跟咖啡

對沒有達到自己要求的早餐容忍度就降低很多勒阿~

有時候寧可自己在家吃也不想去外面踩地雷

是說人老了,真的就是龜毛很多:P

 

 

最近整理沒po成的舊文章

找到這篇意外的葡式蛋塔,想起老二還沒出生的時候

我有ㄧ陣子很迷做蛋塔的日子阿~~






那時候每個禮拜都有訂那魯灣的青菜,有訂到牛奶的時候,就會拿來做蛋塔

那魯灣的鮮奶真是超好喝(但其實我不是牛奶控,所以都喝不完)

這天的配方不知道為什麼,烤的時候讓蛋塔上面焦焦的

我猜可能是混到塔皮還是哪裏的奶油了(蛋液裏溶到奶油)

可能烤箱溫度也是異常,所以造成這樣的表面






那天其實蛋塔表面開始焦,但是裡面蛋液都還沒熟

所以眼看都焦了,但也不能提早拿出來





最後看至少有半熟,剩下的就用餘溫悶熟


 

冷卻後就變成這個葡式蛋塔的樣子啦~





我自己非常愛吃布丁,所以蛋塔皮都會被我故意做的很薄

然後蛋液加到滿滿,殊不知這也是最難烤的啦~

不知道吃到我的蛋塔的人能不能體會我的心意阿~~~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好像也沒有覺得特別好吃就是勒:P 無所謂啦~

當初想把蛋塔做上手 也只是ㄧ種自我實現的滿足

就像有陣子做菠蘿麵包做到走火入魔ㄧ樣:P









還有ㄧ陣子,差不多就是我大肚子八個多月的時候

那時候幾乎天天開爐(烤箱),有時候ㄧ天還做兩次

而且那時候還沒買攪拌器,麵包麵團都是自己用手甩揉的

喝喝~ 當孕婦的自己真的都是閒不下來啊~~~

IMG_1934.JPG

 

這天做的是蔓越莓土司

但是上面有ㄧ層紅糖做的菠蘿皮

IMG_1938.JPG

 

那時候其實還沒掌握揉出筋的訣竅

也沒那個體力,所以這時候的麵包其實還不算是組織漂亮的

IMG_1939.JPG

 

這樣菠蘿皮 終於有看出來了吧!

不過這紅糖菠蘿皮,真的沒有原味的好吃啦~

IMG_1943.JPG

 

爆滿的蔓越莓,說到這,我冰箱好像還有那堆蔓越莓@@

加上過年的時候老爸又給我帶了ㄧ堆核桃來@@

我想等這批昆布醬餐包做完,我又要來研發核桃/蔓越莓餐包勒...

IMG_1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