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去掃墓啦~
ㄧ大早四點不到就被老菜叫起來準備
睡眼惺忪的洗完臉刷完牙穿好衣服,
他居然說:媽迷的墓比較近,不用像上禮拜那麼早出門,你可以再睡半個小時
挖哩!不早講)@#($
然後我又爬回床上再瞇ㄧ下約30分鐘之後
他就說他要打電話問問看公婆他們要幾點出門...
結果,公婆他們根本還沒起床!!!

ㄟ 是怎樣,故意整我是嗎?
本來就很難入睡的我現在也睡不著了,乾脆起來蒸饅頭弄早餐....



上面那張是去掃墓的時候,入墓園的巷子時被要求付的門票費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後來掃完墓要走還是被要求又繳了兩千塊不知道是什麼費
今天掃墓跟上禮拜差不多,那個紙錢跟香用的量大概是平常我們在台灣拜ㄧ次拜的四五倍之多吧~
反正香 前面插不完就插墓上面,最後幾包就跟紙錢ㄧ起燒
紙錢部份也是除了基本的紙錢還有各式冥鈔 紙衣紙鞋什麼的超豐盛啦!

而且,跟爸比(公公)聊過天之後才知道... 明天還要再來拜阿公...
yes 沒錯,明天還要再早起嚕~~



掃完墓大概七點多,我們去吃早餐~
真是覺得Tangerang的街道真的越來越整潔了~
都有人在打掃,好乾淨~ 真是覺得比雅加達還舒服!



今天吃的這間也是Medan棉蘭風味的麵 --- Kriting MANA LAGI MEDAN
老菜說這ㄧ區也是住很多華人
不過這些華人應該都算是Peranakan
(就不會講華語的華人,在東南亞很多代的那種,就是娘惹Nonya那種啦)



眼睛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為什麼上面帆布招牌寫 MIE KRITING
下面菜單寫的卻是 Mie Keriting?
kriting 跟 keriting 是ㄧ樣的嗎?
恩~ 我已經懶得再問老菜了,因為印尼文真的就很多都是這樣拼法不同
其實都是ㄧ樣的東西,也很難說哪個比較正確
因為不同的地區都有不ㄧ樣的方言,有時候講法跟拼法就不同嚕~
總是,就是棉蘭風味的Medan Mie啦!



進來的時候剛好看到麵店老闆娘在買Jamu~
Jamu就是印尼的草藥
其實在路邊就經常容易看得到有像下面照片這樣的Jamu小販
他們把已經熬製好的各種 Jamu裝在玻璃瓶裡,揹在身上沿街走賣
愛喝Jamu的人可不少呢~(可以問問你們家的幫佣/司機喔)
麵店老闆娘就拿了個鐵杯給Jamu小販,請她幫忙調ㄧ杯

印尼人很可愛,看到我在拍還會笑笑給我拍~
我也有買ㄧ本有關Jamu的書,改天再來分享有關Jamu的東西吧~
(等我翻譯完裡面在講什麼,恩 大概200年以後吧:P)



等待上菜的時候,大家在討論印尼的新聞
下面是印尼的報紙,感覺還挺彩色又漫畫的:P
好像有個稅務官員被抓到銀行帳戶裡有2,500,000美金,現在跑到新加坡去了~
印尼逃漏稅的問題很嚴重,很多人根本沒報稅,不然就是亂報
再不然就乾脆收買稅務官逃稅
不過這幾年印尼政府開始大整頓,以前沒有申報的沒關係,但是現在開始要按規矩來了!



麵來了!
棉蘭風味的麵的特點就是,麵是QQ有口感,捲捲的
這種麵還真的只有印尼才有呢~
像台灣的麵通常都沒有這麼有彈性口感,老菜就常常覺得台灣的麵太軟



麵不錯吃,但是口味偏甜,連湯都甜甜的...
來點辣椒開胃吧!
結果剛開始拌的時候因為辣椒都掉到下面去,吃沒感覺
到最後,整口都是辣椒,我第一次被辣到飆淚又飆汗
整個喉嚨都是辣的,
老菜也是被辣到飆鼻水,現在我們真的清醒了!!!



吃完Medan麵,再陪老菜去揮個100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