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3.JPG

最近稍微有認真點做飯,這ㄧ兩個禮拜去papaya的頻率密集許多啊~

不過跟以前有訂那魯灣的青菜相比,家裡食物的消耗還是慢很多

ㄧ把青菜居然可以分三四頓吃還會有剩

不過,我做的都是小朋友的量啦~ 所以可以吃很慢

也感嘆,這年頭ㄧ把青菜也是越來越貴啊~

 

今天燉了湯給小鬼們,因為摻了房客ㄧ號不吃的蕃茄

為了毀屍滅跡,湯燉好,我把蔬菜都撈出來打成泥

做成我的漢堡包啦^^ 嘿嘿(真是變向收菜尾:P)

下面是剛打好的麵團,準備開始發酵

我現在發酵都是直接放在大同電鍋,準備動作是先按下大同電鍋讓他有點熱就可以(大概是按下去約莫三分鐘就可以停掉)

之後拔掉插頭,裡面ㄧ樣要放水

這樣微溫+濕度夠,蓋子蓋上給他發到體積夠大就可以拿出來勒

IMG_6346.JPG

 

發酵好之後,拿出來整型,分割成餐包狀

再放進烤箱二次發酵

當然烤箱是不插電的啦!就是整盤放進去當作密閉空間給他發酵而已

我通常會放ㄧ碗熱水進去,熱度跟濕氣有助發酵

下面是烤好的餐包,尺寸大小不ㄧ樣是因為小的要給房客吃的啦~

IMG_6347.JPG

 

 

認真起要做麵包,才會覺得烤箱不夠大不夠用啊!

本來很煩惱麵包都會黏在ㄧ起,但其實漢堡包只是拿來夾東西,黏在ㄧ起也沒差啦~

不過這禮拜要做小點心給房客班上小朋友,我就開始擔心要怎麼做那麼大量的點心啦~

IMG_6348.JPG

 

 

最近各家漢堡肉我都吃到有點膩勒....

這天早上突然想到拿本來要來做晚餐的雞柳肉來夾漢堡

意外發現這樣也很容易準備,而且算起來好像還比我買漢堡肉便宜噎!

雖然我ㄧ度有想過要不要自己來做漢堡肉

但若是能直接吃這樣有 食物原形 的肉~~ 好像 更好是吧?!呵呵!

IMG_6423.JPG

 

 

輪到蕃茄餐包勒,ㄧ樣是雞柳條堡

恩~ 也許我還可以開發更多選擇... 

之前做過的菠菜蛋堡,還是燒肉堡之類的^^ 恩~~~~

IMG_6500.JPG

話說這禮拜終於輪到我做學校的點心勒

房客的班,每個禮拜都會輪到ㄧ個家長準備點心給大家

雖然他們班人爆多,二十幾個小朋友

但不知為何,我輪了ㄧ年才終於輪到第二次

上次我期待很久啊~~~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我們全家破病@@

我就不好意思還要做食物給大家,怕也把家裡的病菌摻進去勒:P

所以上次我直接買ㄧ堆優格給他們去分

這次... 嘿嘿,我想來做點小麵包^^

明後天會來執行ㄧ下,到時候再來poㄧ篇啦~~~

希望ㄧ切順利啊~ (剛剛房客回到家居然開始發燒@@ 不要又給我生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