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Soto這玩意兒我以前並沒有很青睞~
以前住新加坡的時候就不太能理解
為什麼"一碗湯+一碗飯"就可以當一餐打發我
但我在印尼吃Soto, 倒是有種倒吃甘蔗越來越上癮的感覺~~

這是Bellagio Plaza樓上foodcourt的soto
非常標準的soto: 湯一碗 跟 白飯,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



直到,有天老蔡又帶我去吃路邊的soto....
沒錯~ 看見了嗎? 是的~ 青菜 低家啦~~~

這是有天在permata hijau附近看完房子後,在路邊吃的soto
(圖片左上 桌上有一罐青菜 愛加多少就加多少啦~)

光是青菜吃到飽這件事就夠讓我瘋狂囉~ 畢竟在這想吃到綠綠的東西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之後,我就越來越喜歡聽到老蔡說要去吃soto
而且,還要是路邊的,越local的 才會有免費的青菜啦~~

不過,仔細看青菜裡除了有小黃瓜 蘿蔔 小洋蔥之外
還有那個綠綠的 小小的 超級辣的 辣椒~
一不小心咬到太多地雷,保證會讓你辣到飆淚


這是在tangerang市場吃的 小推車soto
通常soto是有加椰漿的湯(別問我為什麼第1碗看起來不像)
點的時候可以選什麼肉(通常是雞肉 牛肉 內臟等等選擇)
湯底基本上是一樣的

下面這家在Tangerang的 Soto Betawi CIMELIE 是我目前最喜歡的soto餐廳唷~
看起來蠻像小吃店的,
不過這樣的規模在這 已經算有高級了


桌上好多有的沒的唷~ 看到想吃的,都可以help yourself~~



那個蝦餅看起不錯哩~~ 旁邊寶特瓶裡裝的 是店家自製的醬料~


我們的soto來了~
當然是要先挖很多很多青菜UB在飯上先啦~
那橘色的碗裏面裝的是小檸檬,可以擠在湯裡提味



通常我的吃法是:
先把青菜準備在飯上,再把湯裡的料通通撈出來放到飯跟菜上面,然後就混著吃~
湯呢~ 就慢慢配著喝~

不過在地人的吃法就不太一樣啦~
他們當然沒加這麼多青菜,會加旁邊的辣椒醬 甜醬油
然後邊配著湯跟料吃~



然後他們吃完有剩,還會配一旁有賣的餅一起吃
這些炸餅kruput對我來說比較像零食
但是對在地人來說,幾乎就是像肉鬆一樣的"菜"
上禮拜在家炸的那些餅,居然就真的被老蔡一餐一餐這樣配到吃完哩!!



這家soto 真是不錯~ 湯頭讚 料多之外
桌上的東西看起來好豐富~ 就算沒吃飽也看飽了~~
走的時候還不忘打包一些春捲回去^_^

瞧瞧桌上還有鹹蛋喔~~ 這裡的人也吃鹹蛋哩! 下次我也來配配看鹹蛋+soto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