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印尼很久了,老公一直都沒帶我去銀行開戶
還說以後他上班後我可以自己去....
最近我開始跟他盧,上禮拜他才帶我去Oakwood的Bank BCA
結果,幫我開戶的小姐完全不會講英文的啦~
老公邊等還邊跟我說:你好可憐喔~ 都聽不懂
(厚~是阿 當初不知道是誰還較我自己來辦)

幫我辦開戶的小姐很緊張,因為她是第一次幫外國人開戶
還把我的名字拼錯....
之前也有陪老公去銀行辦事,雖然有號碼牌什麼的
但是就都是很慢.....
我們這次開戶也是很慢.....
等待的時間我就在問老公剛剛那個小姐介紹的帳戶都什麼不一樣
老公幫我辦的是最基本的account
印尼銀行的利息都很高(premata存超過幾條就有6%的利息, BCA是4%)
不過裡面什麼都要錢
像是每個月我這小帳戶要繳一萬印尼盾的管理費
銀行卡片也是一萬塊
最扯的是,上次老公拿現金去繳信用卡帳單居然還要多付手續費
跨行轉帳平時要一兩天,如果花錢快一點可以兩三個小時(還要兩三個小時喔)
我也還在慢慢了解銀行這部份有的沒有的細節

後來終於把我帶來的兩條(約兩百塊美金)存進去了
拿著銀行本子看到裡面有2,000,000~ 
呵呵~ 我在這裡的第一個帳戶就開好了
不過,感覺怪怪的.... 那銀行ATM卡哩?!
老公說一個禮拜後再來拿.....


印尼的銀行本子很陽春,後面也沒有磁碼

今天我們又來銀行拿卡片了~
一進去,人更多啦~ 忘記今天是禮拜五,大家都來銀行辦事
不巧又排到那個不會說英文的小姐
還好警衛來幫我翻譯(老公剛好去廁所)
這邊跟台灣一樣,一進去銀行警衛就會來問你是要辦什麼事
會幫你拿號碼牌跟提醒你“輪到你囉!“

搞了很久,拿到卡片了
趕快去機器刷刷~~
ㄟ~ 怎麼跟本子裡的金額不一樣阿?



結果,原來是銀行把月管理費預扣
所以ATM裡看到的錢都會比實際帳戶裡少一萬塊....
ㄟ~ 不早講
害我們還又拿號碼牌等很久才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