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們開車就有經過Menteng一個蠻大的別墅
上面掛著"北京同仁堂"~~
喝喝~ 原來這裡也有同仁堂喔~
不過看它別墅蓋的那麼大間,好像也不會便宜到哪去的感覺

後來,我們又找朋友打聽這裡哪裡有的賣中藥
朋友介紹中國城附近的glodok有一整排中藥鋪~
喝喝~ 於是我就叫老蔡去幫我抓幾帖藥啦~

其實我本來只有要生化湯而已
其他的白鳳丸跟後面的當歸頭是友人推荐的~



我是把中文寫在紙上叫老蔡去買
那裡的中藥店果然一看就明瞭啦
老蔡很開心~ 這傢伙很愛喝中藥哩~
以前在新加坡燉藥膳給他,他還真的會把裏面的中藥黨篸當歸什麼都吃光光(我最多只喝湯吃淮山而已)
還說下次他也要抓兩帖來補補
不過,知道這裡也買的到中藥我就很開心~
以後又可以褒湯了~



第一次自己煮中藥來保養婦科 是在國外唸書的時候,
麻吉給我的(那時候我對"親戚來訪"時該喝什麼中藥沒什麼概念)
可能是麻吉給的那包藥材才實在了吧~
喝完隔天親戚馬上來報到,而且那個月皮膚超好的(而且那包煮起來也很好喝)

後來工作後住台灣就會自己開始保養,台灣比較常見的就是四物,在新加坡的時候就是八珍
其實我不太清楚這兩個的差別,因為喝起來也很像
不過我個人偏愛八珍,因為四物對我來說比較躁 比較上火
我真的很推荐女生們要多喝這些調理的中藥
因為有喝真的有差~~
婦科保養好,要不要拿來用/生小孩是ㄧ回事
但是女人婦科保養好,氣色就好,人就美啦!



上面左邊那小包紅紅的是特別包起來放在生化湯裡的
老闆說,這成份很重要所以要特別包起來,比較容易被看到
下面是我煮好的生化湯...
生化湯真的沒有四物跟八珍好喝..... 好苦喔.....@@

不過,中藥這東西很奇妙的就是
苦雖苦,但一天兩天喝著喝著,就習慣慢慢覺得不苦哩~
老蔡在嚐過我這杯生化湯之後還說了很有哲理的一句話...

"就是這樣的苦澀才能刺激味蕾,妳不覺得喝了以後整個人都很fresh嗎?"
(yeah~ 最好是這樣啦~ 我看是這比較像是味蕾都苦的嚇到醒過來了吧!)



另一味是 白鳳丸,這玩意我就真的陌生了
以前在余仁生有看過,知道也是調養婦女的
不過,這顆好大喔~ 怎麼煮阿?!

看了說明書 可以 月事前後服用 治白帶 產後調養 身體虛弱也可吃 感覺好萬能
它的包裝更妙,鐵盒裡有黃底透明蓋的塑膠盒
然後白鳳"丸"是裏面那個用錫箔紙包的黑黑的一顆
放在一個塑膠的球型盒裡,外面還有層厚厚的蠟
蠟上還有三金一紅的戳印,感覺很復古~
這白鳳丸是香港做的~ 雖然鐵盒上都有印印尼文



最後是當歸頭(譯音)(不清楚是什麼方言的念法)
主要是拿來燉雞湯用的
不過看看材料:當歸 連子 淮山 紅棗 枸杞 黨篸
都是我認識 也以前常煮的中藥
應該就是普通補氣用的藥膳吧~



最後還附上一張我又看沒有懂的名片~ 喝喝~
而且看看下面的那張收據
抓六副帖+兩個白鳳丸才219,000rp
價錢還蠻合理的

突然覺得,中藥跟音樂一樣 無國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