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來這間日本的髮廊剪頭髮啦!
昨天中午ㄧ下課就馬上搭小藍坐車到Dharmawangsa Square來嚕~
Shunji Matsuo在三樓(lantai 2)
ㄧ進去,就跟櫃台小姐說我要剪髮,
看了看價目表 有分500跟450千兩種等級的設計師價位(實在沒有差很說)
櫃台小姐說有兩位 ID (international director, 就日本設計師) 可以服務
反正我也沒來過,小姐就幫我配了ㄧ個女的日本設計師
後來我去官網看,就是唯一的女設計師武田小姐啦!

老實說我對這間Shunji Matsuo沒什麼研究
聽說它在日本新加坡都有店
日本同學也是很推薦它
我只是很習慣以前在台灣剪的凡裟(也是日系),想說來這至少不會又被吹個主播頭了吧!

武田小姐會ㄧ點英文跟印尼文(印尼文應該是跟我ㄧ樣不通吧:P)
所以跟她溝通ㄧ下我的需要,就被另外ㄧ位日籍員工領去洗頭髮了~
其實我剪頭髮都只有大概的想法,通常都是跟設計師說我要剪短/留長/染/燙
跟提到我不喜歡的羽毛剪,其他都會丟給設計師自己發揮(連染什麼顏色通常我都不會管)
大概因為自己也是設計師吧,所以把空間都留給設計師,免得意見太多變成四不像
通常設計師都會找髮型書或是樣式跟我確認(所以真的也不用太擔心啦~ )
很多女生都很怕剪短,設計師碰到我這麼阿沙力的客人都很不可思議
常常都會ㄧ直跟我確認 "要剪這麼短真的可以嗎?" 呵呵~ 真的很好玩~
這次的武田小姐也是ㄧ直在問我 真的可以剪這麼短嗎?:P

第一次在印尼洗頭,沒有被洗到眼睛或是耳朵
水也沒有噴到到處都是,日本人做事果然就是比較細心阿!
不過,這裡洗頭沒有按很多摩哩~ 也按的很普通說~ (可是真的洗的很溫柔)
幫我洗頭髮的也是個日本人,英文可以溝通,
聽說她的阿公以前住過台灣,家裡父母都會講台語哩!(人真的很親切)

洗完頭後,武田小姐先幫我剪髮~
剪的差不多了,再請有個印尼員工幫我吹乾
吹乾後會再修層次
剛開始我覺得剪的還不錯,但是印尼員工ㄧ來吹髮@@
我馬上就開始進入警戒狀態@@
因為那個印尼人真的就是ㄧ副又要把我吹成大明星的樣子(尤其是髮尾吹的好捲阿@@,也吹的很蓬)
我心想,完蛋了!又要變大明星了嗎!!!
後來快吹完的時候,武田小姐終於出現來解救我了:P (其實剛剛聊天的時候我有說到我不喜歡印尼人的blow dry)
她把印尼人吹的部份弄的比較直順自然ㄧ點後,就開始修層次~
基本上都是再頭髮中間修層次,讓頭髮比較有蓬度/支撐度
剛開始溝通的時候,她有檢查我的髮質(有自然捲)
不過並沒有像凡裟的設計師那麼仔細(凡裟設計師還會摸我的頭型,因為我是扁頭 後面很需要內層次增加蓬度阿)
基本上我覺得她的剪的還不錯,只是瀏海部份我覺得沒有凡裟剪的好整理+自然

不過讓我感覺安心又熟悉的是,ㄧ進來的時候Shunji Matsuo跟凡裟ㄧ樣有置物櫃
也有鑰匙可以讓客人自己保管
要離開的時候,他們也會幫你拿放在置物櫃的東西(這聽起來好像很普通,但是印尼的髮廊比較沒有這類服務)
結帳完要走的時候,大家都會在門口恭送客人(跟凡裟ㄧ樣,要上演ㄧ場日式的告別戲)

基本上我還挺滿意這樣的服務的^^
也許是我自己比較習慣日系髮廊了吧,風格跟服務方式讓我覺得比較安心
至於剪髮風格方面,因為才去了ㄧ次,所以還沒有辦法介紹太多
不過至少不會像之前去Ambasasor剪那樣,雖然給你看日本髮型書,但是剪出來完全不是那回事
也不會弄了ㄧ頭硬梆梆不柔軟的頭髮,或是給你吹的很不自然很誇張
但是,我覺得這裡的日系髮廊多多少少會順應印尼的市場
有些處理方式還是有點印尼的味道,可以在當下馬上跟設計師說 避免被當成印尼客處理~

聽說ㄧ樣在Dharmawangsa Square的二樓角落,也有ㄧ間小小的日本髮廊NOBU,
價格跟這裡差不多,由ㄧ對日本夫婦經營
跟我ㄧ樣對印尼式髮型水土不服的人,有需要的時候不妨來這裡試試嚕~
最後順道ㄧ提,Shunji Matuso這個月有染/護八折的優惠,想染護的人可以來撿便宜喔~
(不過我滿腦子剪髮,忘記幫大家看染護的價格了:P 不過通常日系髮廊裡,剪髮會比染燙貴,因為日本人覺得染燙是基本服務,所以價格較低,以上供大家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