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的咖啡魂又被Toraja豆 燃起重生

ㄧ杯Toraja,讓我從每天帶小孩罵小孩的庸庸碌碌中 清醒了過來呀呀呀~~~

每天ㄧ杯美妙的咖啡,讓無止盡的黃臉婆生涯亮起了光明啊!(是有沒有這麼誇裝)

呵呵~ 我想,如果你有在喝咖啡,你會懂我的;)

 

也是差不多那時候,就在我來印尼都五六年的這時候

我才開始認真去看超市裡咖啡區貨架上的東西

然後每次興奮地抱著沒試過的新咖啡回家

尋覓著能夠並駕齊驅的Toraja豆

現在雅加達超市跟門市通路的Toraja幾乎都被我嚐遍

今年,我開始轉往網路尋覓更多選擇的Toraja

我想,持續的認識印尼各個產地的咖啡豆會是我長遠的嗜好

就在我印尼生活的第七年

我要開始認真的在部落格裡紀錄跟咖啡的大小事啦^^

 

至於超市跟ㄧ般店鋪可以取得的Toraja,等有時間我會再來捕文推薦

目前我最喜歡+熟悉的網路購物平台就是Tokopedia了~

所以這系列網路篇都會是在Tokopedia上可以找到的咖啡賣家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也可以點選咖啡名稱的連結過去賣場購買唷~~

 

 

0331SidiToraja.JPG

 

Toraja Marinding - Kopi Sidikalang    

250g/六萬五盾 arabica

Toraja產地的咖啡豆就是以它特殊的可可味著名,濃郁卻不苦澀

我想這款咖啡就非常能代表Toraja的特色,沒有花俏的層次 spicy香氣那些

就是有股可可的咖啡味,厚度親切又順口

真的要說它缺點就是沒有花俏的層次,但喜愛toraja可可地味earthy的人應該沒有在乎這些~

 

下面地圖是 Marinding, Toraja, South Sulawesi

marinding

 

 

 

 

0318RenahKopi.JPG

Toraja arabica - Ranah Kopi   

200g/五萬五盾 arabica

第一次喝這包的時候,覺得普通

厚度好像夠,但是好像其他方面又平平(香氣沒有特別突出,可可味跟濃郁底味好像也不是很強烈)

可是再喝幾次,又覺得那個焦糖香跑出來

讓整個層次變得很迷人

可能我本來就是喜歡焦糖的人吧!

但可以確認的是,這不是濃郁man味路線的toraja,

但又不是spicy香氣花枝亂綻帶酸味的那種輕焙

那個焦糖香,是他的特色,多喝幾次還蠻迷人的~

 

 

IMG_6031.JPG

Toraja Sapan - Kopi Mewah   

100g/三萬五盾 arabica

這是平均分很高的ㄧ款Toraja, 香氣 厚度 濃郁度 苦味 可可味都很平衡

喝起來也很順,比較很多次,真的平均分很高

而且賣家就在雅加達,出貨超有效率也很親切

因為有朋友愛喝苦味比較重的的濃郁man味咖啡

我還挺老闆幫我做ㄧ個深焙

我個人覺得深焙跟中焙的差別只是深焙比較有焦香跟ㄧ點苦

但其實這款不太會苦

 

下面地圖是 Sapan, Toraja, South Sulawesi

sapan

 

 

 

Lintong - Kopi Mewah

100g/三萬五盾 arabica (上面照片後面那包)

因為買了toraja覺得不錯,請賣家幫我做深焙的時候我就順道又試了ㄧ個新產地的豆子 Lintong

老實說我對蘇門答臘的豆子有點感冒@@

那些號稱火山豆的咖啡,都有ㄧ股我不喜歡的香氣@@

不過這款Lintong倒是挺讓我意外的

跟Torajaㄧ樣很有厚度,整體平均分也是不錯

挺讓我意外

聽說這ㄧ帶也是有曼特寧的產地,所以讓我也對曼特寧開始有點好奇勒

曼特寧之前喝過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勒

改天再來深入比較研究ㄧ下啦~~

 

下面地圖是 Lintong, North Sumatra

lintong

 

 

未入選:

Arabica Toraja Kalosi - Never Ending Coffee

其實這間服務挺好,下單後馬上就電話簡訊溝通,出貨也很快

咖啡包裝也小用心,只是喝完並沒有深刻的印象所以就這樣不了了之啦~~~ :P

以上記錄,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