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的辣椒還剩好多喔!今天繼續來做咖哩吧~

我好像比較能分gulai跟kari的差別了
gulai的湯比較多,kari幾乎都只有醬
一般外面的咖哩魚頭那些,應該都是kari
而gulai的成分通常都是辣椒跟薑類(黃薑、薑、南薑、洋蔥/紅蔥頭)
這是我研究手邊這本gulai書的結論啦!不知道對不對...

下面這碗是昨天做的綠咖哩 Kari Hijau~
本來的配方是要煮鮪魚的,但我順手用了家裡的雞肉
因為香料醬bumbu裡有加酸柑魚露蝦醬,吃起來真的很清爽哩!
不過,我有點做錯,因為我以為跟gulaiㄧ樣要加很多水
結果沒看仔細整個又變成ㄧ大鍋湯汁:P 其實應該是只有香料醬跟椰奶的濃咖哩才對啦:P
另外我又加了些馬鈴薯蘑菇小玉米,呵呵~ 這次醬有比較像咖哩了吧~~

Ikan Kuah Kari Hijau (but i use chicken instead of fish:P)


Ikan Kuah Kari Hijau (綠咖哩魚)材料
500g daging tuna 鮪魚片500g約兩片各200g左右
2 sdm pasta kari jijau, siap pakai 綠咖哩醬
2 lbr daun jeruk 橘子葉
1 sdt garam鹽
1 sdm kecap ikan魚露
2 bh cabai rawit, cincang kasar 綠小辣椒
10g daun kemangi 印尼薄荷葉

只要把香料醬跟以上東西煮ㄧ煮就可以啦~
順便附上綠咖哩香料醬的配方:

Pasta kari hijau 綠咖哩醬材料
4 bh cabai hijau besar 大青辣椒
1 sdt merica 胡椒pepper
1 bh bawang bombay kecil 洋蔥(小的)
1 siung bawang putih 大蒜
20g daun ketumbar (這我沒加,沒買到,反正下面有加ketumbar bubuk)
1 bh jeruk nipis  小酸柑
1 sdt garam 鹽 (我沒有加這麼多啦)
2 sdt ketumbar bubuk 香菜粉coridander powder
1 sdt jintan bubuk 小茴香粉
1 btg daun serai 檸檬草
1 sdt lengkuas bubuk 南薑粉
1 sdt terasi bakar 蝦醬(烤過)
1 sdt kunyit bubuk 黃薑粉
2 sdm minyak goreng 沙拉油

綠咖哩香料醬就是下面左邊那罐,我ㄧ次做了三份
想說這樣比較好打(用果汁機打份量太少很難打壓~)
右邊兩個紅紅的gulai香料醬是今天做的

bumbu kari n gulai, the paste made by chili n spices


上面照片那罐小的就是Gulai Telur Puyuh的香料醬
材料除了下面照片盤子裡的東西之外,其實還有 Ketumbar的香料粉
這回真的有用紅蔥頭啦~ 不過這麼小顆還要ㄧ個個剝皮真是超麻煩的!

paste ingredients for gulai telur puyuh


Gulai Telur Puyuh 小鳥蛋咖哩 材料
30 btr telur puyuh 小鳥蛋(煮熟去殼)
500ml santan dari 1 bur kelapa 椰奶+水
1 lbr daun kunyit, cabik-cabik 黃薑葉
3 lbr daun jeruk 橘子葉
2 btg serai, memarkan batangnya 檸檬草
2 lbr daun mangkokan muda
10 lbr daun kemangi 印尼薄荷葉
1 ptg asam kandis 好像是那個酸酸黑黑的豆
1 sdt garam 鹽
0.5 sdt gula pasir 糖
100g jahe muda 薑

Gulai香料醬的材料:(paste ingredients/bumbu gulai)
8 btr bawang merah 紅蔥頭
2 bh cabai merah 紅辣椒
1 ruas lengkuas 南薑
2 ruas kunyit 黃薑
1 sdt ketumbar 香菜粉coridander pdr

老實說我每次在外面吃到蛋的咖哩都覺得很奇怪
因為,都沒有味道阿?!
不怎麼鹹,也沒有其他特別的味道
唯一要說,應該就只有咖哩原本的甘甜吧...
總之我是抱著好奇的心態來作這道小鳥蛋咖哩的
吃起來,除了辣椒的微辣,還有點甘甜之外,就是蛋而已啦!
ps. 配方裡是沒有長豆的,不過因為很多葉子類我都沒買到,只有小鳥蛋真的很空虛,順手又加了長豆啦!

gulai telor puyuh (finished!)


另外ㄧ個玻璃罐裡面的紅色香料醬,就是 Gulai Kepala Kakap 咖哩魚頭 的香料醬
材料真的跟小鳥蛋咖哩的很像(gulai好像都差不多是這樣,只是比例有點不同罷了)
只是這裡多了大蒜跟ㄧ點糖
(順道ㄧ提,紅辣椒我是隨便配的啦!配方上應該是要用肥肥的大辣椒,但是因為我買了很多細細捲卷的瘦辣椒,就代替了。紅蔥頭的部份也是跟冰箱裡剩的法國洋蔥混著用)

paste ingredients for gulai kepala kakap


咖哩魚頭的這款香料醬,我配了比較多的瘦辣椒
結果打出來也比較辣ㄧ點
下面是原來的食譜~

Gulai Kepala Kakap 咖哩魚頭 材料
500g kepala ikan kakap merah 魚
2 bh asam kandis 好像是那個酸酸黑黑的豆
3 lbr daun jeruk 橘子葉
2 lbr daun salam 月桂葉bayleaf
2 btg serai dimemarkan 檸檬草
100ml santan kental dari 0.5 btr kelapa
500ml santan kental dari 0.5 btr kelapa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個椰漿水:P
4 sdm minyak goreng 炸油
1 bh jeruk nipis, peras arinya 綠色的小酸柑

Gulai香料醬材料:(paste ingredients/bumbu gulai)
4 btr bawang merah 紅蔥頭
7 bh cabai merah 紅辣椒
3 siung bawang putih 大蒜
2cm lengkuas 南薑
2cm jahe 薑
2cm kunyit 黃薑
0.5 sdm ketumbar 香菜
1 sdt garam 鹽
1 sdt gula pasir 糖

下面就是煮出來的成品啦!
我沒有用魚頭,改用牛肉跟一些蔬菜
其他材料我只加了檸檬草跟月桂葉 (因為其他東西家裡剛好都沒有啦)
水也加的比較少,整個感覺很像kari說:P
這個比例吃起來比較沒有像小鳥蛋gulai那麼滑順的感覺
口味比較重,也比較辣!不過燉到入味後,真的很香醇呢!

gulai kepala kakap (i use beef instead of the fish in the recip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ba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